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两线作战学生军不惧艰险 主场赢球仍存致命短板

    搜狐体育讯 2-1!中国职业联赛中学历最高的职业球队在今天所取得的战绩,这之前他们已经三连败。虽然今天的胜利有运气的成分,但是这也预示着爱国者队已经开始走上一条自己的正确轨道。

  上个赛季的爱国者队受到了多方的关注,这个赛季也不例外,尤其是曹限东的入主,外界对于爱国者队这支学生军的关注就更没有间断。

  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爱国者队取得了开门红,但是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就如同失去了方向一样,一个客场,两个主场全输了,上一轮在主场更是被力帆5-0横扫,外界普遍都开始认为北理工的保级战将要提前打响。

  本轮比赛前,记者从爱国者队方面了解到5月10日至20日在青岛将举行李宁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方赛区的复赛,作为参加复赛的16支球队中的一支,爱国者队不得不从现有阵容中抽调球员参加大联赛,这就使得爱国者队在这个星期是两线作战。

  或许是老天的眷顾,无锡中邦在比赛开始后的“乌龙大礼”对于现在的爱国者队绝对是“雪中送炭”,正是因为这个乌龙球的出现,爱国者队才最终在自己的主场拿到了渴望了3轮的三分。

  去年这个时候,战罢5轮之后,爱国者作为当年的升班马,在金指导的带领下,取得了两胜一平两负的成绩,而且两场胜利都是在客场取得的。今年前6轮爱国者虽然少赛一场,但是连续两个主场大比分失利,暴露出球队打法存在问题。

  学生军去年冲甲让人眼前一亮,其打法也有别于其他球队,能够在主场逼平中超配置的广药队,靠的就是整体,整体作战的优势是上赛季学生军最大的特点。在没有其他球队那样的强力外援的情况下下,前场依靠快速进攻,多点开花,同时利用精心安排的战术,多次靠定位球得分。

  但是这个赛季,那个靠整体作战的学生军似乎已经离我们而去了,爱国者本赛的打法比较沉稳,丢球后首先是站位,但是这样虽然保证了防守体系,但是却给了对方从容控球的机会,这或许与更换了主教练不无关系。

  作为一支大学的校队,在引援上或许是爱国者队最头疼的问题,爱国者队不可能花费重金聘请外援,这对于学生军来说是一个瓶颈。据爱国者队工相关人士介绍,他们的外援大多是从有意向加入北理工校队的留学生中海选出来的,所以水平上外援与职业球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这应该就是“北理工模式”目前存在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学校,北理工依然是以教学和科研为主的教学单位,不可能向其他职业球队那样有充足的资金可以去大量的购买优秀球员。所以直至目前,在爱国者队阵中才仅有一名外援,这在拼外援的中甲,无疑是相对薄弱的。

  不过目前在引援方面爱国者队还是有好消息传来的,近期将陆续有韩国大学生球员来队试训,毕竟仅一名外援在前场单打独斗在这个中甲乱世中是不行的。(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