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黄博文堤亚哥双双建功 北京2-0胜辽足 视频 

精彩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9:30,中超联赛第7轮的战幕徐徐拉开。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战客队辽宁宏运。虽然主队一直双线作战,但由于他们基本放弃了亚冠联赛,因此主力球员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北京国安队凭借着上下半场各一粒进球,以2-0的比分击败了辽宁宏运队。

  如果翻开“御林军”与辽宁足球的交战史,会发现北京队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在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队在主客场实现双杀,而纵观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4年的纪录,各个时期的辽宁队也只有2005年从北京带走过三分。更何况目前的辽宁队内忧外患,德国籍主帅洛兰特率队打出三连败,处境异常艰难。当然,历史并不能说明一切,它不会只简单的重复,因此两队都对这场对决充满了期待。

  北京国安队目前伤病满营,因此他们的首发阵容近期变动较大。随着主裁判李玉宏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客队辽宁宏运开球。开场后辽宁队立足稳住阵脚,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选择在后场倒脚寻找机会,3号吴高俊长传找右路队友,但没有控制好传球力度,直接传出了另一侧的边线。第4分钟,10号王新欣与20号于汉超打出二过一配合,被北京国安队周挺阻截。

  随后,主队快速展开反击。10号提亚戈利用身高的优势,用头部将球控制住,传给了禁区正前方的队友黄博文,后者迎球怒射但角度偏正,没能对辽宁队球门构成威胁。上半场开局阶段辽宁队对国安球员贴身逼抢十分积极,这种情况是赛前主队没有料到的,因此球员显得不太适应,失误次数比往常多了不少。

  第13分钟,辽宁队禁区内出现险情,北京国安队周挺从禁区右侧强行带球突破,面对辽宁队的贴身阻截,在即将失去重心的时刻用脚尖捅给了另一名队友,辽宁队后场一片混乱,后卫连忙大脚解围及时化解了危险。第17分钟,幸运之神再次眷顾辽宁宏运队,闫相闯的大力轰门被辽宁队门将托出,直接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比分未能改写。

  第26分钟,北京国安队经过多次狂轰乱炸之后终于成功破门。10号提亚戈接到队友的下底传中,迎面头球冲顶,皮球弹在右侧门框内侧,之后弹向了球门左侧,北京国安队的黄博文正好埋伏在那里,他用内脚背搓出一个弧线球,辽宁队门将只得望球兴叹,比分变为1-0,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率先取得突破。

  第38分钟,郭辉断球后传给提亚戈,这位不在状态的射手没能扩大优势。第42分钟,王新欣突入禁区,肇俊哲的抽射同样未果。随后的时间双方再无建树,保持了这个比分结束半场争夺。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辽宁宏运队做出人员调整,由15号戴琳替下了有伤在身的32号杨宇。

  辽宁队显然不想就这样吞下“四连败”的苦果,下半场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但制造出的威胁球并不多。第51分钟,北京国安队一次“无心插柳”的进攻再次改写了比分。10号提亚戈在30米左右的位置停球,辽宁队17号臧海利盯人不紧,让其从容选择射门,皮球角度十分刁钻,直接攻入球门死角,比分变为2-0。

  第62分钟,辽宁队35号格里菲斯利用北京国安队后卫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带球沿右路向内跑动,但他有些过分贪功,面对禁区内的三点包抄没有选择传中,而是自己射门,这个决策浪费了一次破门良机。

  八分钟后,北京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快速发出,右侧接应的黄博文脚后跟一磕,骗过了辽宁宏运队的后防线,可惜队友没能领会他的意图,皮球直接被门将没收。第75分钟,辽宁队15号戴琳一脚远射还以颜色,但射门角度过正。

  第80分钟,北京国安队用19号杨昊换下了进球功臣提亚戈。最后阶段辽宁队依然没有放弃努力,格里菲斯通过积极拼抢逼得角球,杨善平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这脚射门也让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惊出一身冷汗。第89分钟,15号戴琳在国安队半场一次恶意伤人的动作直接铲倒了杨昊,这个恶意报复令人发指,违背了体育道德,主裁判直接向其出示红牌罚出场外。

  最终,北京国安队顺利的在主场以2-0的比分拿下对手,如愿取得三分。辽宁宏运队尴尬的收获“四连败”,主教练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搜狐体育 时硕)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

  15-陶伟、20-马丁内斯、4-周挺、3-张帅、13-徐云龙、8-杨璞、6-隋东亮、16-黄博文、11-闫相闯、28-郭辉、10-堤亚哥(80’19-杨昊)

  辽宁宏运队出场阵容:

  9-肇俊哲、26-张鹭、3-吴高俊、5-王超、10-王新欣(93’13-肖震)、17-臧海利、19-曲晓辉、20-于汉超(60’14-卜鑫)、27-杨善平、32-杨宇(46’ 15-戴琳)、35-格里菲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