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国安变阵重启争冠战车 亚冠"失马"联赛觅得福音

    搜狐体育讯 京辽之战,李章洙变阵赢球意义非凡。黄博文的巧射帮助国安找到破密集防守的办法,堤亚哥的远射宣告神射手的回归,一场完胜助国安加紧追分争冠的步伐。国安主动放弃亚冠,用一场中超胜利赢得喘息机会,真可谓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周中以替补阵容应付亚冠,主力队员终于缓了一口气。小马丁有伤,这给李章洙排兵布阵带来了难题。不过辽足的窘境给了铁帅变阵的机会。辽足目前正经历三连败的阵痛,而且14年来从未在客场赢过国安,连续两个赛季遭遇国安双杀。面对这样一支铁定将以防守反击的对手,李章洙毅然将主打的4231阵型变为442,后腰黄博文出现在中场左路,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左前卫,他还有一部分任务帮助单后腰隋东亮协防。郭辉首发上场,极大缓解了堤亚哥形单影只的困局。

  正是李章洙这样一个颇具创新的变阵,体能恢复的国安重启争冠战车。整个上半场前35分钟,国安展现出强烈的争冠雄心。右翼快马闫相闯的突击让辽足兵荒马乱,堤亚哥尽管尚未恢复状态,但也在拼命进攻。比赛在一种快节奏中进行,陶伟轻灵的中场组织,让国安找到中路结合边路的多点进攻套路。在一番持续不断的打击之下,黄博文的一脚巧射洞穿辽足大门。

  如果说上半场是攻坚战的胜利,那么下半场则是国安闪电战的胜利。在找到上赛季无坚不摧的射门感觉后,堤亚哥以一脚极具想像力的远射,宣告神射手的回归。而在领先之后,国安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也是为下周一周双赛做准备。无论是在战术和战略上,李章洙和国安均取得了双赢的成效。

  主场如愿拿到3分,少赛一轮的国安紧咬积分靠前的球队。尽管国安深受双线作战的困扰,不过本赛季中超群雄并起,由于陕西中新、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等黑马的搅局,争冠形势一片混乱。就目前争冠格局来看,有近7支球队处在第一集团当中。国安的两个争冠老对手鲁能和申花各有软肋。申花新赛季尽管招募了多名强援,整体实力很强,不过目前没取得一个客场胜利。鲁能的整体实力下降了不少,无法保持连胜的状态。第一集团其他四支队伍中,陕西中新尽管状态颇佳,但主帅成耀东仍认为该队尚不具备夺冠实力。天津泰达攻击力中超第一,可客场作战能力还不够。两支升班马本赛季势头很猛,不过成都谢菲联同样存在客场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广州医药有4名很具实力的强援,目前战绩不错,但该队防守上有致命的软肋,今后将拖累前进步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老话很适用国安。本赛季双线出击亚冠中超,韩国忍雄心勃勃,可惜受困于一套人马打天下的问题,国安此前是双线告急。痛定思痛,国安俱乐部果断舍弃希望渺茫的亚冠,周中李章洙用一套替补阵容出战越南南定,让众多主力得到了体力和心理上的双重恢复。同时,李章洙也开始自我反省,他承认有点高估了国安的实力,并加紧寻找强力前锋,来解决新一轮的锋无力问题。

  应该说,国安目前争冠有着三重优势。首先就是天下大乱的群雄并起的格局,此消彼长的战局并未拉开国安与领头羊之间的差距。几支传统强队纷纷疲软,这给了国安加紧追分的时间和空间。第二,李章洙的快速进攻足球已深入球员的灵魂。本场打辽足,国安打出了久违的快速进攻足球,讲究控球和速度的打法,在目前中超还是很有竞争力。在觅得主打的4231强阵之后,此役442新阵的开花结果,也将给李章洙提供变阵的可能。第三,主力射手堤亚哥信心和状态的回升,以及期待中的强力前锋的到来。堤亚哥本场表现非常活跃,尽管有几次脚下绊蒜和单刀不入,但自信心和状态正在回升,打破个人中超进球荒救治佐证。随着小马丁的伤愈和正在紧急寻找的第四外援的到来,国安外援整体实力一旦提升,排名将扶摇而上。像上赛季连续五轮不胜、排名一路下滑到第8名的情况绝对不可能出现。而这一切,得益于国安主动放弃亚冠全力主攻中超的战略调整。(搜狐体育 金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