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四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根伟继承人卸下灵魂枷锁 十年历练方显心志成熟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天津泰达给十分具有传奇色彩的津门头号射于根伟的10号球衣找到了新的继承人。也就是07年,不到24岁的张烁换上了十分沉重的10号球衣开始了那个赛季的比赛,在前半个赛季,张烁持续爆发,打入五球,媒体甚至打出“张烁不辱根伟球衣”的标题。

只可惜他的状态也犹如泰达整个赛季一样高开低走,下半个赛季,除去在与深圳的比赛中打入扳平一球之外张烁再无任何表现,开始了自己长达18轮的进球荒,在泰达并不如意的主场比赛之中,人们常常可以听到“换张烁”喊声。

  其实,不论是泰达队内还是天津球迷,对于99年就进入泰达的张烁评价并不统一,更多的人认为张烁最大的问题是心理而不是球技。以前还很年轻的张烁在场上拥有一定的灵性,不论是速度、带球技术和头球都有一定的特点,而且在于根伟的掩护下张烁并未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职业生涯后期的于根伟不仅得分能力出众,更有一脚致命的传球,这使张烁完成自己的前锋任务是相对来说更加的简单,所以人们已经把天津队本土锋线的希望寄托在了这位北京小伙子的身上。

  同时张烁在历任泰达主帅手中都是首发前锋的不二人选,这主要得益于张烁在季前热身赛的精彩表现,但是于根伟退役之后泰达再没有一个重量级的前锋,外援前锋引进也一直是泰达很深的痛,所以我们就每每看到个人能力不足够强的张烁陷入对手整条后卫线保卫和重点照顾的情况。泰达主场因为对这位曾经的天津锋线希望没有那么足够的耐心屡屡喊出“换张烁”的口号,而对于那年只有22岁却缺少了保护自己老大哥的张烁来讲,那每声呐喊无疑是给这位前锋蒙上了又一层新的阴影。

  07年泰达为了鼓励张烁,将封存一个赛季的10号球衣交到了张烁的手上,但是这也同样是给张烁又加上了一道新的枷锁。天津球迷把这种鼓励看成了张烁要向根伟看齐的证据,他们也要张烁象根伟一样不断进球,在队伍需要的时候进球。这样的期望显然与现实相差太远,所以我们又一次听到了球迷新一轮的呐喊,他们甚至象给一些国际锋线球星计算进球慌的日子一样计算着张烁不进球的轮数。我们一次次看到张烁郁闷的表情和带球单干的孤独身影。

  上一轮,亲自抢过点球主罚权的张烁似乎找到了一把可以打开自己枷锁的钥匙,主罚命中后抑制不住自己内心兴奋的他脱衣庆祝,并吃到黄牌,但张烁仍然坦言为了这一刻的发泄自己并不后悔得到黄牌。

  本赛季张烁仍然不顺,前五轮这位射手颗粒无收,将自己不进球的轮数增加到了18轮(不计算轮空)。但是许多人却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张烁的心态,不到25岁的张烁在比赛中少了一些单打独斗,更多为队友传球,天津的很多禁区前进攻都以他为轴进行。正是在这个时候张烁等到了路易斯,这个率先爆发的前锋为张烁分担了压力,当更多的后卫开始对天津队的路易斯严加看管时,张烁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空挡,路易斯超强的拿球能力使张烁有了更多的后插上机会,人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年轻有灵性的张烁。(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