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国安攻击力回暖4要素:堤亚哥回勇 李章洙求变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黄博文和堤亚戈的先后建功,北京国安队以2-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辽宁队,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同时,球队的锋无力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要知道此前北京国安队五轮联赛仅有5球进账,这一数据排在所有中超球队的倒数第四位,这也令北京国安俱乐部感到颇为难堪。那么,是什么令他们本轮攻击回暖呢?

  一. 外援状态回勇 堤亚哥找到射门靴

  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堤亚戈下半赛季加盟国安后,屡屡在关键时刻建功,成为了球队下半赛季抢分的最大保障。但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确实其在本赛季中超的萎靡不振。尽管堤亚戈足够努力,但却屡屡与进球良机擦肩而过,五轮联赛过后,身上还是背负着0进球的尴尬,这着实令这位国安第一球星感到难堪。

  本场比赛中,堤亚戈终于一扫之前的阴霾。比赛第50分钟,接到队友郭辉的传球后,堤亚戈杀入进去面对辽宁队的门将采取了冷静的低射攻破了对手的球门。这一进球的难度着实不低,在自己带球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得到皮球,随后一气呵成的低射直挂球门死角。这一进球充分展示了堤亚戈超强的个人能力喝敏锐的门前嗅觉,随着堤亚戈的归来,北京国安将重新拥有叫板中超诸强的勇气。

  二. 李章洙知人善任 国安本土球员逞雄

  李章洙历来喜欢挖掘年轻球员,本场比赛的黄博文便是李章洙的得意之作。黄博文如今21岁不到,按照资历当属球队中的小字辈。但是在李章洙的信任下,同样是打得有板有眼,风生水起。这场比赛里,黄博文便帮助北京国安队首开记录,打开了胜利之门。第24分钟,黄博文混战中接到皮球,虽然他的第一次射门被封堵,但他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得到皮球后迅速再射,终于打破场上僵局。

  另外一名小将闫相闯尽管没有进球,单他同样给辽宁队的防守阵线制造了颇大的麻烦。其中第15分钟,闫相闯禁区外接球后的直接远射技惊四座,势大力沉的直飞球门,在被辽足门将扑了一下后才改变方向,并打中了球门立柱。另外郭辉的出色表现也良好的牵制了辽宁队的防守,本土球员们的出色表现保卫了北京国安队的胜利。

  三. 主帅果断变阵 祭出双前锋收到奇效

  本场之前,北京国安队的五个进球里,竟然有三个是马丁内斯打进的。本场比赛,球队的头号射手马丁内斯缺阵,使李章洙被迫改变阵型,将郭辉突前。这一改变却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给辽足带来了颇大的困扰。

  表面上看,缺少了第一攻击点的国安似乎攻击力受到影响。但实际上,缺少了马丁内斯也令辽宁队失去了看防的重点。堤亚戈与郭辉前场异常活跃,两名前锋的交叉换位显得非常活跃,小将黄博文和闫相闯等的屡屡前插同样令辽足应接不暇。看着北京国安队陌生的进攻套路,辽宁队只能无奈的接受失败的苦酒。

  四. 大将坐镇中场 陶伟斡旋指挥淡定

  之前比赛中,陶伟状态始终起伏不定,直到本轮比赛中,他才展示出国安中场指挥官的风采。本场比赛中,陶伟表现积极,多次做出精彩策应与攻门,显示了状态的明显回升。第35分钟,陶伟的中路斜传便险些助郭辉建功,第50分钟陶伟则北京国安的进球则干脆就是来自陶伟的策应之下。本场比赛陶伟终于展现了自己中场指挥官的风采,盘活了国安的中路,同样也打开了自己的胜利之门。(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郭辉 | 马丁内斯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