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图拔赌博式换人奏效 申花一大软肋阻碍夺冠梦想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上海开局主场3连胜,在一片歌舞升平中作客青岛,在充满协议球的置疑中和青岛打平,随后上海作客成都,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局势被对方的罗德里格斯终场绝杀最后输掉比赛。

  本赛季上海人员齐整,兵强马壮,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上海队在前六轮比赛里并没有体现出相应的霸气,特别是客场作战能力不足更是暴露出其软脚蟹的特点。不过即便江湖传闻上海和青岛踢了协议球,上海也没有迁怒于球员对球队进行整风,如此宽松的环境并没有让队员上紧发条,反而是再次犯下错误终场被对手绝杀输掉比赛。

  今天上海客场出战山东,因待遇问题和俱乐部发生分歧的李伟峰继续首发上场,和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组成了威峰组合,这是上海能够顶住山东 的原因。两队攻防节奏都很快,但双方都没有好的进攻机会,不过第8分钟李伟峰的插上助攻射门显示出客队的积极性。比赛打了15分钟后,山东开始逐渐占据了优势,在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的组织下山东进攻颇有章法,周海滨的边路传中很有威胁,可惜威峰组合控制住了本方禁区内的头球,山东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韩鹏在对方后卫的照顾下不能很好的争到球,这样不能发挥周海滨远射的威力,而日科夫虽然很活跃,并有一次漂亮的胸部停球打门擦门而过,但他和卢西亚诺难以形成默契,再加上王永珀也是组织型球员,他也不具备门前敏锐的意识。

  山东今天的问题是,他们排出了五个前卫,除了崔鹏和周海滨注重防守外,三个攻击前卫日科夫,卢西亚诺,王永珀特点过于相同,他们的组织能力要强于门前抓住机会的能力,这样只要上海盯死前面的韩鹏,山东就很难有人承担得分的责任,而上海中场郑科伟和姜坤抢截能力都非常强,丢球后就地反抢对山东的进攻球员进行干扰,这让山东很难打出快攻。

  在上半场,山东最活跃的其实是后卫西切罗,在山东发角球时,西切罗的头球冲顶威胁很大,上半场快结束时一次头球攻门滑门而出,在第44分钟西切罗在上海的禁区被上海后卫撞的眉骨被撞破鲜血直流,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下半场上海由姜坤破门后反而变的保守,而山东也开始赌博性的换上吕征和王晓龙加强进攻,这样山东能够得分的人增多让上海无法实行盯人防守,终于让山东利用一次巧妙的配合在第76分钟吕征右路进攻受阻回传给矫喆,矫喆得球后大脚传中,球传至后点王永珀头球回传门前,中路的韩鹏插上抢点射门,山东通过大范围的转移球撕破了上海的防线,以至于让韩鹏得到了无人盯防的机会。从这个球也可以看出,山东今天在丢球前打的太保守,如果早上吕征等人,利用场地的宽度多传中,他们会得到很多机会。

  在比赛临近结束双方要以平局收场时,王永铂罚任意球,杜威鬼使神差的头球解围却顶进自家大门,最终山东鲁能以2比1险胜上海申花。这个球与切尔西和利物浦冠军杯第一回合的比赛很像,当时利物浦1比0领先,而里瑟却在伤停补时的时候也是头球攻入自家大门让切尔西收获了个平局。看来,杜威在名气上和里瑟无法比,但在制造乌龙球上和里瑟的确有一拼。

  在上场被成都绝杀后,李伟峰就指责队友关键时刻注意力不集中,如今上海又掉入了同一条河流,同样是在最后阶段丢球毁掉了比赛,看来上海要好好反思了,如果改正不了客场不得分的毛病,上海今年夺冠又是空谈。(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韩鹏 | 杜威 | 王永珀 | 李伟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