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新国家德比两人决定比赛 上海后30分钟无奈崩溃

    搜狐体育讯 山东与上海的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日科夫浪费了一次禁区口的任意球。这也是前六十分钟比赛山东队进攻的写照:过于挥霍自己得到的机会。

好在山东队还有韩鹏,韩鹏第76分钟的倒地铲射终于为山东扳平了比分。而1比1平局后,最考验双方球员耐力的时间段出现了,结果上海申花在最后三十分钟防线崩溃,杜威的乌龙是体能和心理上崩溃造成的。

  山东与上海的比赛被媒体称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德比,不过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教练来说都没有太多秘密而言,两队实在太熟悉了。图拨科维奇安排苑维玮以首发左后卫出场,其目的就是冲击上海队因为伤停而稍显脆弱的右侧防线;而吴金贵的变阵更是令人诧舌,他竟然按排李玮峰担任右后卫。两队教练针锋相对的安排就表明这场比赛将是一场精彩而艰难的比赛,事实也的确如此。

  上半场前25分钟,上海队与山东队打出五五开的比赛,都有进攻机会,山东的机会更好,韩鹏的头球和日科夫的斜射。下半场,双方都开始打快,但山东的进攻凌乱,而上海队进攻则更讲究二次进攻时的次序。结果上海队的战术纪律为姜坤带来了一粒进球,姜坤的进球正是二次进攻带来的。而在姜坤射门时,从禁区口到小禁区前站了四名山东后卫,这四人即没有位置,也没有有效动作,甚至还干扰了李雷雷的视线,可以说,姜坤的这粒进球彻底暴露了山东队在防守上的问题。

  但进一球的上海队,暴露出了体能的不足,从而给体能充足的韩鹏展现个人速度的机会。而在前六十分钟防线没有明显失误的上海队,开始在最后三十分钟不断出现失误。

  先是韩鹏在第58分钟完全利用速度从左路插上获得了一次单刀射门机会,韩鹏良好的体能成为保持山东队进攻连续性的关键。而上海申花的后防线则不断出现失误,韩鹏打入的那粒进球就是一次传球被断造成的。最后三十分钟上海队的防线形同虚设,盯人盯不住,位置混乱,整条防线与上半场判若两队。而唯一的原因可能就是体能消耗过大,而能换的球员并不多。吴金贵希望换上肖战波加上中路的防守,但是上半场表现近乎完美的杜威却在此时在王永珀力压下出现了一个乌龙,从而丧失了上海的分数。

  从射门次数来看,山东队获得应该是情理之中。但获胜的最大原因是韩鹏的发挥和王永珀的努力。上海的问题很难通过战术来解释,他们的后防线有伤病,而上半场防守完美的表现又让他们的后卫们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只能说这是一场从赛前到比赛中都没有太多秘密的比赛,双方完全是一场硬拼硬的较量,山东队暴露了后防线站位和浪费机会的问题,但他们有韩鹏和王永珀,拥有逆转的实力;上海拥有获胜的机会,但最后三十分钟的体能崩溃丧送了比赛。

  本场比赛最不和谐的亮点就是主裁判万大雪,他的误判和反判应该令获胜的山东球迷都感到不爽,这样的裁判实在中国足球进步的最大绊脚石。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