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逆转险胜难掩进攻弊端 禁区失势鲁能呼唤射手王

    搜狐体育讯 凭借对手送给的一个“乌龙球”,泰山队主场2:1艰难逆转战神申花队,在争冠系列赛中占据了主动。可是纵观泰山队整场比赛的发挥,这个3分来的并不容易,且有很大的运气成分,球队在进攻端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切实的解决,而图巴连续“雪藏”射手王大羽的举动也让人有些看不懂。

  杜威“献”乌龙 泰山幸运摧花

  泰山队主场迎战申花队的比赛,在韩鹏扳平比分后,泰山队其实已经在士气上压倒了对手,可是由于前场缺乏足够的进攻点,泰山队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不过,幸运的是,在泰山队强大的攻势面前,申花后防还是没能抵挡住鲁能队的轮番轰炸,杜威的乌龙球“帮助”泰山队完成了比分的逆转,泰山队也得以保全了连续五个赛季主场面对申花队不败的记录。

  可是在此之前,泰山队早有机会锁定胜局,第84分钟,泰山队组织起一次非常漂亮的反击,日科夫将球分给了左路插上的苑维伟,后者的传中落点极佳,可是并不擅长头球的王永珀中路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错过了泰山队最好的反超机会。其实这种镜头在本场比赛中并不少见,泰山队进攻中总是显得差了一点,这也导致了泰山队摧花的无比艰难。

  韩鹏略显孤单 呼唤射手王回归

  韩鹏又进球了,鲁能空霸近期的状态着实不错,可是如今韩鹏在场上踢得很累。此役与申花队的比赛,韩鹏要面对李玮峰和杜威两大国脚级中卫的挑战,韩鹏赛前也表示要想办法对付他们。从比赛来看,韩鹏加强了在前场地面球的控制,那个进球也是对于战机把握极佳所创造出来的,韩鹏的表现让人满意。

  然而,韩鹏今天的贡献只被发挥出来了一半,那个进球之外,其实韩鹏有着更多为球队立功的机会,可惜的是他身边缺少了那个人。无论从身高还是对抗来看,韩鹏都被威峰组合压制,可是韩鹏的勤奋以及积极弥补了这一缺憾,这也使得他抢到了很多禁区内的高点,有了给队友做球的机会,但是无论是卢西亚诺还是王永珀,显然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也没能真正和韩鹏形成默契,泰山队的进攻多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屡屡错失良机。

  此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想起射手王李金羽,大羽正是那种禁区内的杀手级人物,准确的抢点和不错的头球功夫都是他的致命杀招,假使这场比赛大羽出场,王永珀那个头球或许就会被大羽转化为进球。而且在配合的默契程度来看,鹏羽组合也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两人在禁区内有着不错的默契。令人奇怪的是,连续两场比赛图巴都没有给替补席上的大羽机会,本场比赛即便是换上重伤初愈的吕征,也将射手王钉在了板凳席上,如此的选择让人看不懂,毕竟那个时候申花队后防线已经乱了,需要大羽的经验去锁定胜局。

  艰难的逆转,泰山队拿到了期待中的三分,但是球队并没有打出球迷期待中的那种进攻水银泻地,进攻端韩鹏的孤立无援也凸显了如今球队的窘境,要想在之后的场场恶战中笑到最后,那么进攻中的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大羽何时能够回归,鹏羽组合何时才能重现赛场,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杜威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