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专家指出火箭两大缺陷 休城小补可争西部冠军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体育备忘录》专栏记者罗布-维诺对今年西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的火箭进行了分析。在指出了火箭存在的问题后维诺指出,如果火箭能加强三分投篮、补充强化控卫位置,下赛季他们就有实力向西部冠军发起冲击。

  火箭的问题出在哪里?在季后赛首轮的系列赛中,火箭超过2场半比赛缺少了控卫阿尔斯通。因为腿窝受伤阿尔斯通没能参加前两场比赛,结果爵士带着2-0的领先回到了盐湖城。第三场阿尔斯通伤愈复出帮助球队战胜了爵士,美国各大媒体才终于明白了阿尔斯通的重要性。但是在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中,阿尔斯通再次受伤,爵士在下半场打出55-37的比分淘汰了火箭。

  在本次系列赛中,阿尔斯通的缺席是火箭输球的根本原因。因为阿尔斯通无法上场,火箭的三分投篮、助攻失误比和球场领导力都陷入了困境。火箭在本次系列赛中暴露出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缺少一个内线得分手。

  火箭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很容易,那就是下赛季季后赛姚明和阿尔斯通都保持健康。常规赛期间火箭培养出了一个非常稳定的化学反应,从而打出了常规赛22连胜,主教练阿德尔曼在球队战略和球员注意力集中方面做的非常出色。火箭的稳定性和自信心是前三个赛季从未有过的,现在的火箭无需大的改造,因为他们仍然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

  姚明在进攻端已经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且他还是一个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达到82.6%的球员。当姚明在内线吸引对手注意力时,麦迪能够得到很大的施展空间;同时还有能突破、能远投的阿尔斯通带来的进攻多样性,巴蒂尔的出色防守和外线威胁。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是新秀斯科拉和兰德里给前场带来的热情,两人场均总共抢下11.3个篮板,而且两人的篮下进攻效率非常高(斯科拉投篮命中率为51.5%,兰德里为61.6%)。

  第三新秀布鲁克斯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出色,身高不足让他在半场防守中很难发挥作用,因此布鲁克斯必须依赖他的速度和良好的位置感。现在的火箭是一支拥有深厚板凳深度和前场天赋的球队,还有麦迪这样的超级得分手以及稳定的球场指挥官阿尔斯通。

  火箭的弱点在于三分投篮和罚球,火箭的三名能远投的首发主力的三分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替补诺瓦克是一个真正的外线射手,可惜他的上场时间太少;海德的命中率从去年的44.1%下降到了35.1%。在火箭的五名首发中,只有姚明的罚球命中率超过75%。不过虽然火箭存在这两大弱点,但他们的配合确实非常出色。假如布鲁克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替补控卫,下赛季火箭将成为非常优秀的西部冠军竞争者。(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