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热点聚集

中超综述:陕西送长春四连败 鲁能主场逆转申花

    搜狐体育讯 24粒入球已经大大超出了前几轮的单轮入球数。本轮进行的八场比赛都有所斩获,成都谢菲联、河南四五老窖与对手战平符合各自的实际能力,长沙金德和北京国安分别在主场获取3分也和赛前人们的预料基本一致。鲁能泰山险胜申花的这场比赛给人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山东人本轮赢在了意志上,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反超,这在鲁能与申花的以往比赛中还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大连海昌竟然在广州惨败在升班马脚下,这场比赛大连队可以说输的心服口服,如果实德俱乐部赛后不及时调整下一步的思路,更大的灾难恐怕会接踵而来。朱广沪刚刚聚拢到的一点点人气本轮被浙江绿城撕扯的烟消云散,汉军完败给对手之后再次被打入底谷,不知保卫武汉的呼声是不是来的早了些。最为出彩的比赛当属周日在西安进行的陕长之战,本年度中超最具冲击力的陕西中新最后时刻绝杀卫冕冠军成为了这一轮的压轴好戏,4连胜与4连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通过这一轮比赛我们不难看出,本届中超的确是风雨欲来,或许后面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陕西中新4比3长春亚泰

  一场比赛能够打进7粒进球,这在近年中超赛场确实是不多见。不过陕西同长春的比赛做到了这一点,比赛进行的大开大合,悬念一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才得到破解。周日进行的这场比赛长春亚泰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只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卡巴雷罗就攻破了陕西队的球门。然而在上半时结束前,坐镇主场的西北狼竟然大发神威并且3比1反超了比分,下半时长春亚泰的头号杀手达扎吉利用两次机会将比分追平。比赛即将结束时,成耀东换上了福将王鹏展开最后一搏,来自大连并且多次在关键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王鹏果然不负众望,89分24秒,王鹏在乱军丛中果断起脚,帮助西北狼上演绝杀好戏,并且将本队的积分扩大到17分。长春队输球的转折点是在下半时杜震宇被换下之后,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杜震宇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高洪波的这次换人无可挑剔。主场战胜长春亚泰之后,陕西中新已经拿到4连胜并且继续在中超领跑,而卫冕冠军则不幸吞下了四连败的苦果。

  广州医药3比0大连海昌

  实事求是讲,9年未与大连球队在冲超谋面的广药赛前还是非常敬畏对手的,可是双方一交手,矮小的广药球员们却突然发现,对手的形象在他们眼里并如想象中那么高大,尤其是在迪亚哥打入对手一球之后,广药中一队再不想浪费时间,他们在越秀山2万多名拥趸的山呼海啸之下,利用快速的进攻打得大连人根本找不到北。拉德科是本场比赛最抢镜的人,从比赛一开始,这位被广州人称作鬼佬的家伙就在场边手舞足蹈,可是越秀山的噪音太强烈了,大连海昌自始至终没能找到灵感,他们在广州队的轮番冲击下,只能利用一次次远射试图寻找机会。拉米雷斯和吴坪枫在比赛进行到40和71分钟时分别在大连人的伤口上撒了两把盐,看来东欧的外援的确没有南美的外援好使,透过本场比赛,我们很难将大连海昌同以往的那支五星级球队联系在一起。主让平半的盘子,广州人这个下午狠狠地赚了一把。

  成都谢菲联1比1青岛中能

  上周被天津泰达重创的成都谢菲联恢复的速度不是很快,比赛进行到42分钟时,川军的城门即告失守,而帮助青岛队改写比分的布朗正是黎兵赛前重点布防的对象。一不留神,还是让这个家伙抓住了机会,走进更衣室的路上,成都谢菲联所有人的表情都显得十分凝重。下半时两队都将攻防速度提高了一个档次,都是打边路,双方很少在中场纠缠。从两支球队的攻防质量上看,成都谢菲联要稍稍好于对手,而青岛中能的几次机会也惊出了主队一身冷汗。客队对川军的几名重点球员盯防的不错,这也给了谢菲联几名角色球员带来不少机会。75分钟时,90后少年杨泽志令人欣慰地帮助主队扳平了比分,虽然主场拿到一分令成都谢菲联不太满意,但升班马能够在大部分时间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处惊不乱,我们认为其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是值得赞扬的。

  武汉光谷0比2浙江绿城

  主让半一的盘子,对手还是中超目前名副其实的副班长,你很难想象武汉光谷会在主场输球,而且被对手两次破门。上周刚刚在客场与大连海昌战平,朱广沪的人气指数已经开始上升,尽管本场比赛汉军有几名主力因伤病或者停赛高挂免战牌,但是在人们的眼里,武汉光谷的底线最少也应该是一场平局。双方打得都不算保守,只是朱广沪和周穗安的路子有着本质上的不同。经过45分钟的缠斗之后,汉军的信心有些受挫,与之相反,绿城则干劲十足,并且取胜的信心完全要高出对手许多。可以说,是马成在74分钟时的那粒定位球彻底摧毁了汉军的信心,客队卡利姆终场前的入球实际上完全体现了武汉光谷彻底放弃的心境。很不幸,绿城客场拿到宝贵的3分之后,这回该朱家军垫底了。保卫武汉吗?估计这时的朱广沪先生不这么认为。

  长沙金德2比1深圳上清饮

  很少会有人想到深圳上清饮会在长沙率先取得入球,尽管上半时客队也有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比赛进行到60分钟时,金德的球门终于被攻陷,这让桑尼很恼火,至少这种情况发生在深圳身上有些不可思议。阿布很理解桑尼的心情,只用了10分钟的时间,他就帮助主队扳平了比分。或许是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深圳队的球员心态发生了变化,他们急于再次获得领先,后防线随即门户大开,比赛进行到82分钟时,金德队文虎一终于觅得机会一剑封喉。及其艰难地在深圳队身上拿到3分之后,长沙金德终于迎来了本赛季首胜,与此同时,他们也将步履蹒跚的深圳上清饮打入了副班长的位置。本轮结束之后,深圳队与武汉光谷同积4分,7轮过后,本赛季降级的球队已经逐渐清晰起来。

  河南四五老窖1比1天津泰达

  虽然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扳平,不过主场作战的河南四五老窖还是对主裁判的判罚耿耿于怀。面对攻击力超强的天津泰达,河南四五老窖丝毫没有退缩,贾秀全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不管对手是谁,只要来到河南就必须要付出代价。比赛的攻防节奏进行的很快,双方以硬碰硬,比赛从第一分钟起就就如到拼刺刀阶段。率先取得入球的是天津泰达,张烁在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帮助客队取得了领先优势,一球落后的河南四五老窖随即展开疯狂的反扑,并且在上半时结束前将比分扳成1比1。下半时比赛进行的更加惨烈,双方火气都很大,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出现。由于平局之下两队都加强了防守力度,整个下半时双方再没能获得很好的机会,1比1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

  山东鲁能2比1上海申花

  如果说两队上半时都在试探对手的虚实,那么下半时一开始,双方便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较量。上周在浙江收获了一场0比0,鲁能泰山嘴上没说什么,心理一定郁闷的不得了。比较而言,申花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尽管他们在积分榜上还落后于陕西中新,但是反超对手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50分钟时,最近状态不错的姜坤即上周取得入球之后再次帮助申花取得领先,而始终找不到感觉的鲁能此刻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75分钟时,韩鹏将比赛重新带回了同一位置,扳平比分之后,幸运女神也开始频频光顾主队,89分钟时,小胖王永珀给了申花致命一击,山东人这场比赛赢得艰苦,而比赛最终的结果确实是他们依靠意志拼下来的。

  北京国安2比0辽宁宏运

  李章洙没有给老朋友程鹏辉一点面子,因为国安也需要分数,连续两轮不胜让李章洙肩上的压力不比程鹏辉小,优势这还是国安的主场,面对江河日下的辽宁队,李章洙就算有一万个理由继续不胜下去,今晚也必须在辽宁队身上找回感觉。黄博文的进球时间发生在上半时25分钟,这比较符合国安的入球时间,如果让辽宁队在45分钟之内以0比0的比分走进更衣室,那么下半时他们很有可能采取全线退防的策略。还好,一球落后的辽宁队下半时果然攻了出来,迪亚哥在50分钟时让记分牌上的数字又变动了一下。再后来,北京国安依旧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只是由于运气不佳,再没有将2球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客场输给御林军之后,辽宁队已经让自己的连败记录达到了4场,不知本轮结束之后德国人是否还会留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尽管程鹏辉还在极力坚持不换帅,但是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辽宁队换帅已经是必须的了。 (王振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