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广药横扫大连等了14年 南派足球霸主影子已浮现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角逐中,坐镇越秀山的广药中一再次主场发威,凭借外援迪亚戈、拉米雷斯和粤籍球员吴坪枫上下半场的三个进球,继上轮力擒去年联赛冠军长春亚泰后,又以3∶0将大连队一举拿下,获得了联赛三连胜,同时这也是广药中一的主场两连胜。

此前,客场战绩颇佳的广药中一在首个主场赛事中曾一球小负陕西中新,一度被外界称为“客场龙”。

  上周,沈祥福和卢琳在5月7日的奥运圣火广州站传递中担任火炬手。随后,沈祥福和卢琳第一时间将“祥云”带回基地,兴奋不已的广药中一球员争相与“祥云”亲密接触。看来,这让广药中一在昨天的穗连之战中多了几分好运。

  昨天,尽管面对的是拥有多名国字号球员的大连,但是未有丝毫犯怵的广药中一一如既往地和对手打起了对攻战。第11分钟,广药中一获得右路角球,王小诗接队友传球中路冲顶,皮球正中对方门将陈东下怀。第15分钟,广药中一右路快速反击,白磊带球疾进斜传拉米雷斯,后者巧妙将球避让给前插的迪亚戈,巴西人在禁区内捅射中的,1∶0。

  第40分钟,广药中一再掀进攻高潮,徐亮左路一脚恰到好处的横传,候个正着的拉米雷斯禁区内鱼跃冲顶中的,2∶0。下半场,领先两球的广药中一继续努力寻找战机扩大比分。第74分钟,拉米雷斯接徐亮变线斜传,欲横敲左路,陈东扑球脱手,反应神速的吴坪枫快速跟进,轻松将球推入网内,3∶0。最终,广药中一3球完胜大连,在两大足球特区的强强对话中,为广州人挣了一回脸。

  胜大连,广州人等了14年

  在穗连两队的历史交战记录中,广州队击败大连还要追溯到14年前。1994年8月28日,穗籍教练周穗安率领年轻的广州太阳神,曾经在越秀山体育场3∶2击败当年甲A冠军大连万达,延续了三年来穗连交战时主队获胜的规律。

  不过,在随后的14年里,广州足球再也没有如此神勇过。尤其是在广州太阳神1998年跌入甲B之后,广州足球就此向谷底滑落。而后备人才层出不穷的大连足球则是风光无限,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当之无愧的巨无霸。

  1992年,国家体委将广州和大连确定为中国足球南北两大特区,广州和大连一直在全国足球各级别联赛中齐唱主角。不过,在经历职业联赛短暂的辉煌后,广州足球开始走向下坡路,而人才济济的大连足球则在中国职业足球职业化进程中乘风破浪,当仁不让地牢牢占据中国足球老大的地位。在过去的十余年里,大连队一共八次问鼎顶级联赛桂冠,王霸之气展露无遗。

  但就在2005年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个双冠王后,大连足球逐渐走下坡路。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2008年,在季铭义、阎嵩、王圣等实力派干将纷纷出走后,大连足球元气大伤,外界甚至把大连归入本赛季的保级行列之中。

  反观广州足球,广药中一成功冲超后,在主帅沈祥福的精心调教下,始终低调行事。以新兵的姿态,认真研究和应对每一个对手。尽管球队大部分球员没有中超经验,但是在全体将士的齐心协力下,广药中一用辛勤的汗水为广州足球重新筑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在过去的几轮联赛中,广药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如今的广州足球让人再次依稀见到了当年称霸天下的南派足球的影子。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陈东 | 迪亚戈 | 卢琳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