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大阪雨中实现五连冠 飞人打响室外秀第一枪

刘翔昨天赢得毫无悬念。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摄


  淅淅沥沥的雨,凉意逼人的风,阴冷的天气没能阻止“中国飞人”的腾飞——在昨天进行的2008年大阪田径大奖赛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19冲线,实现惊人五连冠的同时,也为自己打响今年室外秀的第一枪。

  劲敌退赛 冠军毫无悬念

  大阪昨天降下中雨,比赛时仍飘着雨丝,赛道略显湿滑,气温也很低。不过刘翔不会介意这些,因为唯一有实力与他竞争的美国选手佩恩临时宣布退出,意味着这场赛事将毫无悬念。
更重要的是,2001年东亚运动会,第一次站在大阪跑道上的刘翔就夺得了冠军,3年后,他又是在这里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大阪,刘翔仿佛是不可战胜的。

  昨天刘翔一脸轻松,走上赛场时还露着俏皮的微笑。他被安排在第四道出场,队友史冬鹏在第五道。在主持人介绍到刘翔时,场内一片欢呼。

  而刘翔已经不为这些外界因素所干扰,即便这是一场“没有对手”的比赛,镜头上的他目光如炬,屏气凝神。第一枪,史冬鹏抢跑,众人重新回到起跑线。第二枪响,9名选手并肩“起飞”,只是刘翔飞得更快,第三栏之后,就成了毫无争议的“头鸟”。随后,他越飞越快,与众人的距离越拉越远,最后轻松撞线。计时器显示,13秒19!

  赛后平静 准备鸟巢试跑

  赛后,气息还未平定,刘翔就满足了献花小女孩合影的请求,然后躲到一旁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今年刘翔的室外开场戏,就在一种毫无竞争压力的气氛中平淡收场。他的师弟史冬鹏获得亚军,成绩13秒63。

  “今天有雨,而且气温很低,不过我跑得很轻松,技术和节奏控制得不错。”坦诚的刘翔还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在比赛中还“留了一手”,“我在比赛中没有花费很大力气,主要是考虑到场地湿滑,不愿意受伤,这是一种合理的保护措施。”有记者提及美国选手奥利弗9日在卡塔尔创造的12秒95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时,刘翔充满自信地说:“我要向他表示祝贺。如果今天天气好一点,我也能跑进13秒大关!”

  结束了大阪大奖赛后,刘翔将在5月下旬参加“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也是他首次在“鸟巢”参加比赛。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