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奥运选拔赛连夺两金 眭禄大器晚成惊艳全场

  华奥星空天津5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落幕,16岁的上海女孩眭禄发挥出色,连夺平衡木和自由操(与程菲并列)两枚金牌,这一成绩为其入选奥运阵容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通过首日预赛,眭禄共获得了女子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单项的决赛资格。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眭禄中途掉杠无缘奖牌。但接下来的自由操比赛,她却接连战胜程菲、李珊栅、张楠等名将,以16.575分摘得金牌。女子自由操是程菲的强项,在程菲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眭禄又上演了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她的跟斗串不但干净利落,而且落地非常稳,最终眭禄赢得了与程菲同样的高分16.200分,也收获了她在本届选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金牌数追平了体操一姐程菲。

  16岁的眭禄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去年才开始在国家队显山露水,而与她同龄的队员此时早已拿了世界冠军。虽然眭禄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国家队的教练却没有放弃这位训练刻苦的女孩。“眭禄最大的特点跟斗串有特点,发现她的这一特长后,教练组决定专门发展她的自由操,并对她的动作重新进行了编排,应该说这一年她的进步还是非常快的。”点评弟子的表现,眭禄的主管教练王群策说,“平衡木也是眭禄的强项,今天这两套动作应该说都发挥得非常完美。”

  由于本次锦标赛涉及到奥运选拔,两枚金牌的骄人战绩也为眭禄最终入选奥运阵容增添了一枚重重地砝码。“眭禄的自由操难度仅次于程菲,平衡木也一直占据着国内前三名的位置,只要保持好状态,我相信她入选奥运阵容还是很有希望的。”王群策教练说。

  金牌数追平程菲,眭禄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兴奋。“自由操发挥得还可以,平衡木拿金牌有些靠运气,因为其她队友失误了。”小姑娘谦虚地说。对于能否入选奥运阵容,眭禄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得太多,“先把训练完成好吧。”她说。(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眭禄 | 程菲 | 王群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