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成足小将刷新中超一项纪录 马明宇上演"处子秀"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天下午在成体中心上演的沉闷的中超联赛,因为一名小将的抢眼表现而增色不少,拥有主场之利的成都谢菲联凭借他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以多打少的谢菲联虽然未能最终取胜,却收获了一股青春的力量。
杨泽志,这名年仅17岁的小将首次在中超登场就打进了他进入中超联赛之后的第一粒进球,这也改写了去年由年仅18岁的青岛小将郑龙创造的纪录,杨泽志从此成为中超联赛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身高1.77米,身披17号球衣,又刚好17岁,杨泽志成了蓉青一役中最大的亮点。第75分钟,刚刚上场10分钟的杨泽志就获得了闪光的机会,身材瘦削的他居然在对方高大后卫面前头球破门。值得一提的是,完成助攻的也是现役国青主力前锋张远,两名小将昨天为青春正名,在一帮“老大哥”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谢菲联全队都显得不在状态,上半时赵明鑫的一次回传球失误被对手抓住,青岛队率先破门。下半时青岛队后卫郭亮铲倒“大巴”,被红牌罚下,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上半时形同梦游的谢菲联利用对方后防的漏洞,多次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最终由两名小将完成了最后一击,这两名小将也一战成名。国家队助理教练王宝山也出现在本场比赛的看台上,除了汪嵩、曲波这些国脚,相信一帮小将也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成都足球培养的新星,杨泽志从小就在法国梅斯俱乐部接受培训,并受到法国足球的熏陶,与“梅斯金童”王楚一起被认为是成都足球的未来之星。今年年初,他与比他还小一岁的彭新力作为后备队员正式进入成都谢菲联一队。联赛初期,成都谢菲联就开始着力培养年轻小将,在与大连队的义赛中,杨泽志就曾获得上场的机会。与同龄队员相比,杨泽志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经常可以做出令人炫目的动作。但要想在中超联赛中立足,杨泽志还需在身体素质与传球上多下工夫。“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有很多个第一次,我会记住这一天!感谢球队对我的培养,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我将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杨泽志相信他终将在中超站稳脚跟,如同刚升进中超的球队一样,初体验的感觉非常美好。

  现场

  第一次 黎兵包厢遥控指挥


  由于被中国足协禁赛三场,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昨天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开始前,记者就发现在教练席上放着一部电话,一根电话线一直连到了贵宾席上的转播包厢里。“对讲机效果不好,还是装电话吧。”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说。赛前从球员休息室里走出来的山哥手里还是拿了一部对讲机,“以防万一,我随时会和彭晓方他们交流!”

  比赛中场休息时,山哥再次从看台上走下来进入球员休息室,“跑上跑下累不累啊?”记者开玩笑问他。“这算啥,很多战术我必须当面给球员布置。”正是他在看台上果断地电话通知换上杨泽志,成足才迅速改变了场上的形势并取得进球。“今天队员踢得太慢了,必须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节奏。”谈到不能在场边指挥是否影响了队员的临场发挥,他表示应该没什么影响,“主教练不在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这是对职业球员的基本要求,我们的球员做到了这点!”球队下周二就将奔赴长沙,备战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之旅,山哥仍将继续遥控指挥球队,只是现场条件肯定不如主场了。

  赛后

  头一回 马儿出席新闻发布会


  黎兵被中国足协禁赛三场,按规定他不能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球队临时决定让副总兼领队马明宇出席,这还是马儿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许宏涛开玩笑地对他说,千万别再评价裁判了。

  “球队状态不太好,特别是上半场。但当球队低迷时有人站出来,让教练组看到了年轻队员的希望。”马儿说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是有失有得,“虽然终场前我们还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对于结果我们可以接受。球队前段时间成绩好,但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级。”马儿最终不辱使命,完成了他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主帅郭侃峰也是在被扶正后首次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青岛队能取得一分,他认为完成了目标。有记者问他遭遇“三停”的青岛国脚刘健什么时候可以解禁,他的回答似乎暗示着俱乐部将继续“封杀”这名年轻的国脚,“队员应该知道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如果有人不讲团队精神只知道个人利益,我们绝不会姑息!”本组稿件由记者黄一可采写

  老少同台 演出好戏

  前两天采访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青训副总尤可为时,他说未来三到五年谢菲联的梯队能出一大批球星。话音未落,杨泽志就站出来“帮了腔”。这是一个几年甚至数十年难遇的进球,当中国的球迷们还在为当年的鲁尼、C罗年少有为而惊叹时,一名成都小将在不知不觉中也在中超演出了一回“青春序曲”。

  蝴蝶步、剪刀腿,杨泽志有花哨的动作,还不缺临门一脚的冷静。这源自成都足球技术流的传统和底蕴,也得益于他当年在梅斯受到的熏陶。不要忘记,他就是当年的“成都六少”之一,王楚、王昕轲、谭博、周星时、徐夷文和他,这6名成都少年在梅斯一呆就是几年,良好的天赋加上优秀教练的指导,这帮小将比起国内的同龄人来说已高了一个档次。非常有意思的是,一名来自梅斯青训系统的小将在进入谢菲联一队后很快就上演了成名之作,“谢菲联模式”与“梅斯模式”完美结合。

  当外界一直还在为这支升班马年龄结构偏大而担心时,34岁的姚夏和17岁的杨泽志合演了一场“好戏”给大家看。杨泽志、姜晓宇、张远、李健斌、郑汪洋等一批还不到20岁的少年,正在符宾、姚夏、邹侑根这些“叔叔辈”的提携下茁壮成长。虽然谢菲联确实存在年龄结构老化的问题,但就像山哥永远只认状态不认年龄一样,老家伙可以上,楞头青也有的是机会。

  “这次尝到了甜头,以后会不会更多地使用新人?”记者问。“他们肯定有机会,只要能达到球队的要求。”山哥回答。在他看来,年轻人缺乏的只是经验。在目前保级压力大的情况下,山哥的用兵还是以稳健为主,但一旦脱离保级苦海,这支谢菲联将成为一支青年近卫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泽志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