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马成一脚世界波轰开四重门 绿城赢得本赛季首胜

   当看着自己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过整整30米,直挂“旧主”武汉队球门的死角,马成笑了,笑得无比灿烂。“太解气了”,马成用这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为这个进球,马成等了3年;这个进球也为绿城带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球队已为之苦苦等待了70天;而这场胜利,也使绿城从未赢过武汉队的历史彻底成为过去。

赛后,巴贝绿城主教练周穗安将这个进球称为“绿城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一粒进球”。

  一重门:进球

  前6场比赛,绿城失了9球,却只有一个进球,唯一的进球还是由长沙金德的乌龙所赐。单刀、空门……绿城在前几场比赛中拥有太多的机会,但始终破不了门,绿城助理教练彭伟国直言“绿城运气太差,门前射术不精,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就是捅不破”。

  这层窗户纸昨天终于被捅破了,这个勇敢站出来的人正是绿城队长马成。前70分钟的闷战,不免使人产生“又将是一场平局”的感慨,但在第74分钟,马成在对方禁区前偏左位置的一脚30米开外的任意球直接飞入了武汉队的网窝。绿城本赛季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进球,就这样以世界波的精彩方式诞生了。

  “其实我们早该有一个进球了,前几场比赛机会这么多,但门前一直都没能把握住。”马成赛后说,“这场比赛大家的进球欲望都很强烈,我几天前就预感到自己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还真的实现了。起脚打门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这回成了,所以当时我马上抬起头,亲眼看着皮球钻进去。”

  二重门:心结

  谈到进球时的感觉,马成说了四个字:“太解气了!”为这个球,他等了3年了。

  3年前,马成还是汉军中的一员中场大将,2004年,他为武汉队冲超立下汗马功劳,因而他曾经是武汉球迷中人气颇高的球员。在最意气风发的日子,马成还在武汉找到了他的另一半。但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马成逐渐消失在武汉队的主力阵容中,他与一些队友也闹得很不愉快。正因为如此,马成带着郁闷的心情转会到了绿城。

  一年之后,马成便助绿城冲上中超,他也有了面对旧主的机会。然而去年,当马成回到新华路体育场,迎来的却是0∶3完败的羞辱。那场比赛,马成也是队长,比赛结束后,他低着头走向休息室,手里紧紧拽着队长袖标。在休息室里,他把鞋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转眼又一年过去,马成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这里。进球之后,马成激动得张开双臂狂奔;终场哨响后,马成大笑着和队友拥抱;走回更衣室时,马成拉了拉红色的队长袖标,一种骄傲感伴随着他。

  三重门:胜利

  赛后,巴贝绿城主教练周穗安将马成的这个进球称为“绿城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一粒进球”。这绝非夸大其辞,马成的这个进球轰开了绿城的胜利,这是绿城2008 赛季的首胜。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在绿城最困难的时刻到来,不但将副班长的位置甩给了武汉队,还大大激发了绿城全队的士气,恢复了大家的信心,很可能成为绿城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

  “赛前大家充满了赢球的欲望,我们都觉得怎么都该赢一场了。现在梦想成真,大伙的心气一下子拔高了。”马成说,“下一场我们主场对阵广州,我觉得我们肯定能赢,而且以后我们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四重门:魔咒

  过去,绿城有过几个克星,还遭遇过几个客场魔咒。但无论是对江苏舜天还是对青岛海利丰,绿城都已打破过魔咒。唯独对武汉队,不管是在甲B还是中甲或是中超,绿城从未在联赛中赢过对手,在武汉这块土地上更是栽了不少跟头。而去年,绿城在主客场都被对手灌了3个球。

  随着马成一脚定乾坤,又一道魔咒化为历史的泡沫。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绿城今年不可能一直输下去,胜利迟早会来;我们对武汉也不会一直输下去,总会赢对方一次。今天这一切说实现就实现了。”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成 | 巴贝绿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