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奥运阵容猜想:程菲领衔女队 李小鹏有点悬

  华奥星空天津5月10日电 (记者 一笑)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今晚落幕。虽然国家队上下讳言奥运阵容,但从本次比赛并结合以往表现,其实中国体操奥运名单已经浮出水面。

  女队程菲领衔出征 何可欣杨伊琳双保险

  被陆善真教练誉为体操女队“技术核心”的程菲,不但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拥有绝对优势,“平衡木也有一定的竞争力”,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让这位湖北女孩成为国家体操女队的铁定人选,而且很有可能为中国队夺得这两枚金牌。

  在女子全能项目上,本次选拔赛全能冠军、16岁的浙江小将江钰源必将占据一个席位,而何可欣和杨伊琳凭借高低杠方面的优势也必将入选。“杨伊琳、何可欣都是高低杠高水平的选手,两人起评分都比较高达到7.7,这个难度在世界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谈到这两位小将,陆善真教练说。

  上海小将眭禄在本次选拔赛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大器晚成的她不仅获得了平衡木金牌,而且在自由操项目上获得了16.200的高分,与体操一姐程菲并列第一名。这一骄人战绩,也为她入选奥运阵容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李珊珊的平衡木一直被看作体操女队的一个重要夺金点,由她和眭禄构成的双保险北京奥运会上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而全能型选手肖莎则可以在各个项目上充当替补。

  男队杨威地位难撼 李小鹏有点悬

  男队杨威的地位难以动摇,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凭借自己在鞍马、吊环、自由操等单项的突出实力,也是六个席位的有力争夺者。队长黄旭虽然没有突出的单项,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稳,稳定的发挥加上两届奥运会的宝贵经历,派他出征相信大部分人没有意见。

  因伤蛰伏两年之久的李小鹏虽然在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本次选拔赛却鲜有亮点。吊环两次掉杠,双杠只获得第五,自由操虽然进入决赛,但最终放弃了比赛。李小鹏曾经获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但想再次跻身奥运会,必须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尽快用成绩证明自己。(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 杨威 | 陆善真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