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全锦赛三个双冠王三个并列第一 李姗姗掉下器械

  本报天津5月10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今天,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这里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男女共10个单项的冠军全部“名花有主”,最终出现了3位“双冠王”,而这3位双料冠军均有一个项目是与对手并列第一。

  李姗姗又掉下器械

  湖北选手程菲毫无悬念地捍卫了自己在女子自由体操和跳马上的地位,但是来自上海的眭禄却在自由体操上拿出了更完美的表现,在难度分比程菲低的情况下最终与师姐共同分享了金牌的滋味。程菲在赛后表示,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因此并没能很好地进入比赛,状态不是特别好。同时,对于江钰源能够跳一个难度达到6.5分的跳马动作,眭禄的自由体操的难度分也达到6.4分,程菲表示欣喜,这将大大增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团体竞争力。

  此外,由于拥有平衡木世界最高难度的广东选手李姗姗在该项目中出现失误掉下器械,表现稳定的眭禄幸运地摘取了平衡木的金牌,夺得了第2个单项的金牌。这已经是李姗姗继去年世锦赛、今年的世界杯后第3次在同一个转体动作上出现失误掉下器械了,行内人士认为这已经成为了李姗姗的心理阴影,假如她不能走出阴影的话,或许更换一下这个动作会是更好的选择。

  陈一冰夺冠也自责

  作为国内男子自由体操和单杠的首席选手,四川选手邹凯顺利地拿下这两枚金牌,只是在自由体操比赛中,难度分比邹凯低了0.2分的广东选手梁富亮的表现更为完美,最终和邹凯一起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另一个产生并列冠军的项目是吊环,有意思的是,获得金牌的杨威和陈一冰在赛后的反应完全相反,杨威轻松愉快,而陈一冰则闷闷不乐,他因为自己在家门口的表现不够完美而自责,这显示出陈一冰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

  其他项目中,“小马神”肖钦又一次以完美的表现夺得鞍马金牌,6个B组裁判(给出完成分的裁判)中竟然有4位给出了满分10分。而在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获得“高低杠公主”美誉的北京姑娘何可欣也以创纪录的高分17.325分夺得高低杠的金牌。在李小鹏没有参加跳马比赛的情况下,跳马金牌落入北京队的郭佳浩手中。李小鹏参加的唯一一项单项决赛是双杠,可惜他在一个腾越后倒立的动作中出现失误,最终虽然稳稳落地,但原本一套高达7.2难度分的动作最终只得到6.9的A分,最终三甲不入,金牌落入了湖北队老将黄旭手中。

  至此,本届全国锦标赛落幕,中国体操队将在原地休息,备战将于5月14日、15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中国站比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姗姗 | 眭禄 | 杨威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