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一人统治一赛季 旷世征服横夺卡卡至尊地位

    搜狐体育讯  该用什么词来形容眼下的罗纳尔多,是舰队街各大媒体比较头疼的问题。Best?Supreme?反正打完这个赛季,许多人都一口认定:C罗胜过卡卡,足坛第一。舒斯特尔日前就说:“卡卡本赛季状态低迷,罗纳尔多已经超过了他。”

  卫冕传统的两大奖项:职业球员联合会(PFA)年度最佳和足球记者联合会(FWA)年度最佳,是对C罗的最大肯定。2003-04赛季亨利也曾蝉联两大奖项,但罗纳尔多比他得奖更有说服力,毕竟是他带领曼联连续两年打破切尔西对英超的统治。

  世界杯上与鲁尼的冲突以及之后英伦舆论铺天盖地的谩骂,似乎让C罗突然开了窍。两个赛季,C罗都是英超最大的现象,没有他的30多个进球,很难想象开局2负1平的红魔能强势逆转,从联赛第15追到冠军。

  罗纳尔多过去总被批评射门靠运气,传球看心情。本赛季他在助攻上有了长足进步,更有过一场球三次秒传队友破门的佳作。C罗的脚后跟能传能射,并非德罗巴那种单靠蛮力解决问题的狠角色,很多时候他让对手绝望:防过人他有远射,堵枪眼他就把他甩在身后,而过去他总在传中上延误战机的情况也有根本性改变。

  “罗黑派”唯一能诟病的,莫过于C罗在对阵强队时发挥有限,比如半决赛两战巴萨,他进球助攻一样没有。但别忘了,联赛中对阵利物浦和阿森纳,他都有斩获,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也是C罗勇敢的头槌为红魔打通胜利通途。目前剩下的,恐怕也就是欧冠决赛再打切尔西一个了。

  挺进莫斯科捧杯,是当下C罗最大的渴望,如果成功,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几乎是信手拈来。当年因为与C罗闹矛盾而被弗格森轰走的范尼,也放下隔阂,大赞葡萄牙人进步了得:“他的蹿升难以置信,他和卡卡、梅西一样是最好的球员。他刚来曼联时只是块璞玉,但弗格森给他很大信任,现在他无所不能,除了不抢范德萨的球门球外,他什么都能做。”

  C罗还确定摘下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比之上赛季获奖的托蒂,他的优势与进球数都更多。荷甲的亨特拉尔,联赛进球与效率也许更高一筹,但荷甲与英超毕竟竞争环境与激烈程度有差别。C罗唯一的遗憾是弗格森对他的使用还有所保留,如果场场都打首发,也许冲破丹尼斯-劳的赛季46球纪录就有指望。

  卫冕成功是曼联的骄傲,但不可否认,这是个C罗的赛季,一个人干掉一支球队的一幕屡屡上演。曼联七号已经到达生涯最巅峰,他还能更好吗?克鲁伊夫认为是:“他已经比贝斯特和丹尼斯-劳更出色,而他只有22岁,我认为他还会更好,为俱乐部和自己赢得更多荣誉。”弗格森也说:“他要再过两三年才成熟,在欧战打的场次越多,他将会越适应,他的才华也会更好地表现。”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罗纳尔多 | 卡卡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