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赛事 > 2008华彬北京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没有梁文冲的高球盛宴 中国军团是否已失去光彩

    搜狐体育讯 落户中国的第一场日巡赛——华彬北京公开赛已经在华彬金熊高尔夫球场结束了三轮的角逐,日本球员表现出强劲的势头,13位进入前十的球员中,日本球员占了6位。

而在前20名阵营中,三轮比赛中从未能有一名中国球员进入。

  记得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亚巡赛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和欧巡赛2008年宝马亚洲公开赛中,中国军团在梁文冲领衔之下一直都有抢眼的表现。VOLVO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出战的26位中国选手中,共有5位成功晋级。梁文冲连抓6个小鸟,打出68杆,两轮过后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第9位的成绩晋级,李超以总成绩142杆、并列第13位的成绩晋级,吴康春以两轮143(70-73)、并列18位的成绩晋级,连业余小将胡牧也如愿晋级。四轮下来,梁文冲以总成绩289杆进入前十。BMW亚洲公开赛次轮,中国军团更是集体亮剑打出了气势,共有4位球员晋级,让中国球迷为之振奋,尤其是名将张连伟表现突出,以与荷兰球员德克森共同领跑的成绩晋级,梁文冲也以两轮成绩142杆、低标准杆2杆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而业余选手胡牧的表现更可以用惊艳二字形容,单轮交出了-3、69杆,两轮总成绩-2、142杆成功晋级。四位中国球员晋级,并全部跻身前20名,创下了宝马公开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决战时刻,虽然中国高坛老大哥张连伟成绩滑落,但梁文冲最终稳住了形势,取得了并列第14名的好成绩。

  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最终,中国军团还是靠梁文冲独撑门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在此次同属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华彬中国公开赛上,失去了梁文冲的身影,三轮下来中国军团好似全无气势,中国一哥没能在此次比赛中担当起领衔中国军团的重任。

  高尔夫中国军团在国际大赛中缺席了梁文冲就再无光彩?

  中国的高尔夫球迷绝不愿意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如此单薄。华彬中国公开赛的前三轮,中国军团殊无建树,在多数国内球迷意愿中只能算是一个意外。人们还能记起当年张连伟独自一人代表中国高坛在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场上冲锋陷阵,在亚洲乃至世界高尔夫球坛上打出了一个闪亮的中国名字,让国人更加坚定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当梁文冲崛起,应该说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光明的希望。当梁文冲在亚巡赛、欧巡赛乃至美巡赛场征战时,国内的球员李超等球员在国内赛场也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只不过,由于比较缺乏国际大型赛事的磨练,国内多数球员并不能适应较高规格的赛事,难以在这些赛事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但在此次华彬中国公开赛上,虽然梁文冲因故缺席,虽然目前为止中国军团并没有较为出色的表现,但还是有樊志鹏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有较为良好的表现,三轮下来交出了216杆(72-70-74)的成绩单,排到了并列29位。最后决战轮,如果他能稳定发挥,打出更多的保帕球,必然有机会提高名次,成为中国军团一大亮点。而中国一哥张连伟虽然发挥有失平常水准,调整挥杆动作、怪异的大风可能给他造成了较大的困扰,但他毕竟是沙场老将,他“信佛、敬老子”, 一般都能在赛场上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相信他在决战时刻能将自己的会感动作调整到较好的状态,发挥出良好的竞技水平,为中国军团增添光彩。中巡赛奖金王李超也有希望,同样也是中国军团的脊梁骨之一。又也许他们在此次决战中并不能如上所愿,但球迷总会抱着希望,为中国军团加油!在有梁文冲领衔的赛事上如此,在没有梁文冲领衔的赛事上也是如此。

  即使这场比赛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在下一场比赛,球迷仍旧会抱有希望,会为中国球员加油。我们的国内球迷也同样看到中国军团在成长、壮大,正如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所说的那样,我们看到了“过去我们的选手参加日巡、欧巡这样高级别的赛事总是排名垫底,现在不但有选手能够赢得冠军,还有很多人能取得了晋级资格,取得较好的名次,这本身就值得肯定”。(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华彬 | 胡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