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刘翔大阪五连冠盼好兆头 美国人奥利弗成新对手

  昨天下午,2008年大阪田径大奖赛的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夺得冠军,实现了此项赛事的五连冠,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亚军。尽管刘翔在福地大阪收获了今年第一个室外比赛的冠军,但同样是在昨天,刘翔也得到了一个对于他来说颇为刺激的消息,昨天凌晨,美国110米栏选手奥利弗在多哈跑出了12秒95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他已成为罗伯斯外,刘翔北京奥运夺冠最大的对手。

  雨中刘翔巨大优势夺冠

  由于在赛前唯一有实力和刘翔竞争的美国选手佩恩临时宣布退出,这场赛事的竞争就只落在了刘翔和史冬鹏身上,而牙买加老将维格纳尔由于年岁已高,其实力显然已在史冬鹏之后。

  刘翔被安排在第四道出场,而史冬鹏则为第五道。当天日本大阪雨势不小,而且气温骤降,各路选手都穿得严严实实出场,在经过短暂热身后,雨势似乎不见减小的迹象,各路选手被迫进入体育场一侧。在等待了几分钟后,九名选手脱掉外套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在大会热情介绍到刘翔时,场内一片欢呼,不少中国留学生都专程到大阪为刘翔加油助威,刘翔也习惯性地朝观众挥挥手,在这片场地上,刘翔保持了全胜的战绩,而昨天的竞争难度又低,让刘翔很难找到太强的竞争欲望。

  在进行最后的备战时,镜头一直指着刘翔,他看上去眼光镇定,如同参加一场测试赛一样轻松。第一枪史冬鹏抢跑,大伙重新回到起跑线。第二声发令枪响过之后,九名选手顺利出发,没有任何压力的刘翔按照计划顺利起跑,在第三栏之后完全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刘随后把这种优势迅速拉开,在最后时刻,为防止在雨天出意外,刘翔明显放慢了速度,但依然以巨大的领先优势第一个到达了终点。

  刘翔:希望夺冠成为好征兆

  “我喜欢大阪,我在大阪参加了七次比赛,从来没有被击败过,我希望明年还能够回到这里参赛。”刘翔赛后说道。昨天大阪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而刘翔的13秒19也是他五连冠第二差的夺冠成绩,不过他并不介意:“在这种天气下能够跑出13秒19我感到非常高兴,考虑到天一直在下雨,而且挺冷,我尽可能跑得稳健一点。尽管下雨天冷,能跑到13秒19,我已经对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很高兴能够在大阪大奖赛夺得五连冠。”

  本次出征大阪,体验比赛感觉,考察封训效果是主要目的,既然遇到下雨天,那么防备受伤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成绩本身。“更重要的是能够避免受伤,在雨天气温低的情况下比赛,总是冒着一定的风险。”刘翔说道。2004年刘翔在夺得大阪大奖赛之后一发不可收,一举登顶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之前稳稳摘下五连冠后,刘翔当然希望能给北京奥运会的征程起个好头,他的话语中也透露出了这个意思:“我总能够在大阪取得一个赛季的良好开端,因此我希望这是备战北京奥运一个好的征兆。”本月下旬,刘翔将在鸟巢首次亮相,届时中国飞人将全方位投入奥运角色之中。

  美国人奥利弗成新对手

  在早于刘翔比赛之前进行的多哈超级大奖赛上,美国110米栏选手奥利弗发威跨出了12秒95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他也成为了110米栏历史上第13位跨入13秒大关的选手。26岁的奥利弗也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去年大阪世锦赛半决赛不幸地与刘翔、罗伯斯分在同一组,结果被淘汰出局。本赛季室内世锦赛,头顶美国全国冠军参赛的奥利弗再度令人失望,小组赛还被孙海平预警为刘翔劲敌的他又一次止步半决赛,成绩只有7秒65。

  出战多哈之前,奥利弗4月19日在美国的格林斯博罗跑出13秒08,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成绩提高了0.06秒之多,这个成绩也暂时排名今年110米栏世界之首。昨天,奥利弗又改写了自己的纪录,12秒95的成绩比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0.07秒,而奥利弗也放出了要打破世界纪录的豪言。“我的速度令人敬畏,我的起跑依然不是很好,如果我的起跑能够更出色的话,我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奥利弗信心十足地向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110米栏高手正式宣战。昨天,在谈到奥利弗这个对手时,刘翔脸上露出微笑,并送上了祝贺,“这对他而言是个好成绩,不过这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刘翔耸了耸肩,“我能够轻易地跑入13秒,如果条件良好的话。”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