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大阪田径大奖赛刘翔夺得五连冠 史冬鹏获得亚军

  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在长居体育场拉开帷幕,尽管天空不作美阴雨连绵,但是刘翔的出场还是引爆了当地众多田径迷的热情,最终在男子110米栏角逐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闲庭信步”似的摘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3拿到一块银牌。


  大阪是刘翔的福地,在这里中国飞人保持着全胜纪录,他在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已经取得了2004年到2007年的四连冠,而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刘翔更是蟾宫折桂,实现了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和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2008年刘翔一如既往的把大阪大奖赛选做赛季室外比赛的首站,也是希望从福地取得满意的成绩为全年定好基调。本次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除了中国巨星刘翔,没有一名顶尖选手报名参赛,古巴小将罗伯斯、美国老将约翰逊、法国高手杜库雷和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纷纷缺席。本来报名参赛的世锦赛季军美国人佩恩也临时宣布退出,这样冠军归属变得更无悬念,在刘翔身边除了牙买加人维格纳尔之外,都是清一色的黄皮肤亚洲人,其中5位来自日本,另外一位就是刘翔的中国队友史冬鹏。在比赛中刘翔自始至终保持着轻松的微笑。

  尽管没有对手,刘翔的起跑还是比较理想,在前两个栏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将史冬鹏和维格纳尔远远的甩在身后,尽管在途中跑和冲刺过程明显有所保留,刘翔还是以13秒19的成绩赢得了冠军。而史冬鹏在与维格纳尔的竞争同样精彩,维格纳尔一开始占据第二名的位置,史冬鹏通过后半程的发力赶超抢到银牌,成绩是13秒63。过去四年,刘翔只要在当年的大阪获得冠军,那一年刘翔必会有所突破,2008年奥运年刘翔照例选择在福地日本大阪展开室外赛季的首演,世锦赛季军美国选手佩恩的临时退赛让刘翔再次孤独求败,因此2008年大阪站的夺冠很有可能预示着刘翔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就像孙海平指导所言,刘翔各方面的技术指标都达到了最佳状态。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