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杯首战中国5-0尼日利亚 七员大将一局未失

鲍春来
组图:中国队5-0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9点,2008年汤姆斯杯与尤伯杯在印度尼西亚同时拉开战幕,中国男队欲继2004和2006年两次夺杯后连续第三次登顶,首战国羽男队对阵尼日利亚,比赛采取5场3胜制按照比赛规定,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必须打满五场。林丹充当先锋首先登场,结果不负众望以2-0轻取奥孔盖亚为国羽赢得首分,鲍春来出任男单二号单打同样兵不血刃的2-0横扫欧冈赛-阿科姆为国羽再下一分,陈郁担当第三单 打2-0轻取布鲁斯,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中国连赢三场已经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此后的比赛已经例行公事,双打较量中蔡贇/傅海峰2-0战胜 奥孔盖亚/欧冈赛-阿科姆,沈烨/何汉斌2-0击败布鲁斯/奥拉鲁瓦,国羽最终5-0横扫尼日利亚。>>>国羽的最大软肋在哪?

  林丹2-0奥孔盖亚

  首局比赛开局后超级丹进入状态较快,凭借着后场的扣杀连续得分在开局阶段占得先机,此后奥孔盖亚由于整体实力与林丹差距悬殊,在 世界第一的猛烈攻势下多次出现了主动失误。林丹此后连续利用杀球和打对角线来反复调动对手,并且连续利用大力劈杀得分后以20-6获得首 局局点,之后超级丹顺利再得一分以21-6取得首局的胜利。

  次局开局奥孔盖亚突然强势,一举以5-4奠定领先优势,林丹在随后调整状态后重新变得积极主动,接连扣杀与劈杀成功后将比分领先优势 确立至7-5,再次打出一波得分攻击波后,在技术暂停时林丹已经将比分定格在11-6,在之后的比赛中超级丹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并 成功将领先优势过渡至18-10,并乘胜追击一鼓作气以21-11再胜一局2-0结束战斗,林丹最终轻取对手为国羽赢得首分。

  鲍春来2-0阿科姆

  首局伊始鲍春来信心十足,凭借移动速度快步伐灵活,落点好攻击犀利在开局5-2占据主动,反观欧冈赛-阿科姆则在小鲍的极具杀伤力的 攻势 下,疲于奔命一时难以扭转被动的局势,此时主动失误不幸又降临,随后鲍春来继续加紧攻势以11-7进入中局调整。此后鲍春来继续强势 的发 挥,在提高前三拍质量上结合放网一时之间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以18-7遥遥领先,欧冈赛-阿科姆见势不妙极力反击但无奈失误再次如 期而至,鲍春来加紧攻势以21-9先下一城。

  次局双方易地再战,本局伊始鲍春来便打得积极主动,一波5-0得分高潮后将比分顺利拉开, 此时的鲍春来已经完全熟悉了对手的球路, 接连 扣杀成功后将比分改写成8-2,此后的比赛鲍春来一直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并很快以11-2领先进入到了中局调整阶段。此后小鲍接 连网前正手推挡和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打得欧冈赛-阿科姆毫无办法,收官阶段鲍春来依然稳稳的掌控局势,在几番多拍争夺后俨然已经渐 入佳境,此后已经势不可挡的小鲍乘胜追击,在此时欧冈赛-阿科姆见大势已去,草草地作了些许抵抗后,鲍春来在一路领下,以21-3轻松再下 一局,2-0横扫对手为国羽再下一分,目前中国2-0领先尼日利亚。

  陈郁2-0布鲁斯

  首局伊始陈郁打得颇为顺手,连续利用杀球和大力劈杀压制对手,布鲁斯则进入状态过慢一时陷入被动之中,陈郁杀对角线和网前放小球得分 后打出一波4-0得分高潮取得梦幻开局,此后在陈郁反复的调度下布鲁斯更为被动,凭借速度的优势勾对角和后场扣杀陈郁再次接连得分后,以 11-3遥遥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此后的比赛布鲁斯完全陷入被动连战连败,之后陈郁乘胜追击以21-7先胜一局。

  次局双方再战,陈郁气势如虹打出一波7-0得分狂潮,布鲁斯开始发动反击,劈杀辅以反复底线调度让陈郁一时难以招架,布鲁斯连取三分将比分扳至3-7,陈郁见势不妙及时改变了战术,利用速度的变化来打乱对手的节奏 ,结果收效颇佳陈郁以11-3占先进入技术暂停。短暂的休息过后,陈郁进攻手段更为丰富,连续利用正手大力劈杀与上前封网再次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以21-6再下一城2-0轻取对手。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中国连赢三场已经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蔡贇/傅海峰2-0奥孔盖亚/欧冈赛-阿科姆

  中国男队的第四场由蔡贇/傅海峰对阵奥孔盖亚/欧冈赛-阿科姆,第一局的较量中,蔡贇/傅海峰开局阶段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凭借着上网 封杀和大力扣杀率先向奥孔盖亚/欧冈赛-阿科姆发难,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中,蔡贇/傅海峰开始顺风顺水,比赛也进入到了他 们的节奏中来,后场扣杀、网前截击、网前放小球屡屡奏效,并将差距一路拉大到11-2遥遥占先进入局间休息。随后的比赛中,尼日利亚组合 企图展开反击,但是却始终处于无功而返的态势,不仅如此,他们反倒是因为心情急躁从而造成自身失误的增多,21-4风云组合轻松拔得头筹 。

  第二局风云组合完全延续了他们首局的良好状态,比赛开局阶段便利用凶狠的扣杀配合大力劈杀取得领先优势,并借此气势以11-2进入局间调整阶段,随后尼日利亚组合虽然明显增强了进攻节奏,但是面对状态极为出色的蔡贇/傅海峰仍然显得一筹莫展,多次攻势均被风云组合有效的封杀,反观风云组合则愈战愈勇,利用凌厉的攻势逐步扩大着场上的领先优势,蔡贇/傅海峰一鼓作气以21-3再胜,2-0击败对手为中国取得第四分。

  沈烨/何汉斌2-0布鲁斯/奥拉鲁瓦

  男双第五场较量在沈烨/何汉斌与布鲁斯/奥拉鲁瓦之间展开。首局的争夺中中国组合沈烨/何汉斌在开局阶段较早的进入状态,始终处于领先的 态势,以11-5占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沈烨/何汉斌已经势不可挡,相比之下,尼日利亚组合则显得办法不多难以追赶,只能眼睁睁的 看着对手一路绝尘而去,中国组合2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沈烨/何汉斌在经过了此前一局的大捷后,完全的放开了手脚,打得格外顺手很快11-3进入局间休息,此后中国组合极有节奏的进攻依然杀伤力十足,并且利用杀伤力十足的攻势将对手完全压制,最终顺利的以21-11再胜一局2-0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雾影霓裳)

    延伸阅读:谢杏芳谈首次当一单感受 速胜菜鸟后揭最大困难
              坏小子陶菲克变身好爸爸 给女儿喂奶显温馨(图)
              花絮:摄像机架到了训练场 汤杯间谍战一触即发
              蔡赟/付海峰坦言没压力 首战弱旅国羽备战轻松
              钟腾福第八次参赛没压力 汤杯最深记忆是在广州

[中国队5-0尼日利亚 ]
鲍春来
[查看更多图片]

·辩论话题:汤杯首战国羽5-0完胜,主要原因是什么?
正方
反方
林丹鲍春来等队员状态上佳,有望直取冠军 尼日利亚水平太差,不足以当参照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 布鲁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