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骑士动态

小皇帝牺牲数据换球队胜利 骑士整体打败三巨头

骑士凯尔特人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骑士和凯尔特人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里,小皇帝的发挥都不是很好,一场18投2中得到12分9篮板9助攻10失误差点得到异类三双,另一场24投6中得到21分6篮板5助攻还有7次失误。

  小皇帝发挥不佳,原因有两个,一是对方用皮尔斯和波西轮番防守小皇帝,防守专家波西对小皇帝的防守做的非常好,总是不给小皇帝很好的出手机会,在小皇帝投篮时总是伸长手臂进行干扰,同时凯尔特人很多时候对小皇帝进行了包夹。二是骑士队员除了内线的大Z外,其他人给小皇帝的支援不够,让凯尔特人有足够的人手对小皇帝进行包夹,同时在第二场比赛里,加内特和保维控制住了内线切断了大Z和小皇帝的联系,这样让小皇帝陷入了单打独斗的境地。

  在今天的比赛里,骑士做出了很多改变他们的内线更多的为小皇帝提供单挡掩护,这样让小皇帝能够摆脱对方的干扰跳投,这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小皇帝的个人能力。但今天骑士做的最出色的地方是,当小皇帝摆脱贴身防守的球员进行内线突破时,对方的内线队员过来补防,将注意力放在了小皇帝身上时,骑士其他队员终于可以抓住对方蓝下空虚的机会偷袭,在一次次上篮得手凯尔特人收缩防守后,骑士的外线三分也发挥了火力。

  骑士能否战胜凯尔特人,成败在小皇帝,骑士并不需要小皇帝有多少得分表现,骑士只是希望利用小皇帝的突破冲击对方的防线,迫使对方用更多的兵力去防守小皇帝,这样就可以为骑士的其他队员创造机会。但这是建立在两个前提上的,一是骑士的内线要和对方拼消耗,尽量多的肉搏贴住对手,不让加内特腾出更多的精力去进攻或者帮队友协防,这一点骑士的内线在第一场比赛做的非常好,这也是骑士最后小负对手的主因。而在第二场比赛里骑士内线因为大本开场就下场吃了大亏,最后导致球队大比分输球。今天的比赛里大Z和大本死扛住对方的内线,两个人很好的控制了本方的篮板,并且死死缠住了加内特。

  骑士第二点要做的是当小皇帝突破后,外线小个子后卫要积极空切与小皇帝形成呼应,同时还要在外线保持稳定的三分火力,今天骑士两个后卫斯泽比亚克和韦斯特切入的都非常坚决,而且得球后敢于上篮突破造对手犯规,这样对凯尔特人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同时也解放了小皇帝不让他被对手包夹,而且更值得欣慰的是,骑士的这两个后卫三分线外有不错的手感,

  骑士今天通过队员的掩护和跑位找到了机会,让斯泽比亚克在低位为内线球员进行掩护之后由内线球员接球进攻是骑士很有效的进攻武器。显然骑士也注意到了这样的问题,光靠小皇帝一个人的突破效果并不大,还要加点变化进去,让小皇帝作为主攻点,斯泽比亚克予以一定的支援,这样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今天的比赛,小皇帝16中5中命中率还是不行,得到21分5篮板8助攻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但是骑士在第一节就大比分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原因是骑士其他点打开了,斯泽比亚克16分,韦斯特21分,大Z得到12分,甚至没有得分能力的大本也得到9分9篮板,骑士今天是多点开花,依靠整体打败了凯尔特人。

  骑士要想继续延续胜利,在第四场比赛里还是会采取今天的战术,而能否最后获得胜利,小皇帝是关键,只要小皇帝能够用突破打乱对手的防守,骑士其他点能够得分,骑士就有机会获得胜利。(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詹姆斯暴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斯泽比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