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卖血卖肉卖灵魂 八冠王走上昔日辽足衰败路

    搜狐体育讯 谁还记着十年辽老大?如今的辽宁足球,尽管仍然在中超打打杀杀,但是往日风光不再,最好成绩也不过是完成过一次超霸杯,不过是甲A老二;如今的大连足球,背着八冠王的辉煌,走在没落的路上,一切都似曾相识。

  1胜3平3负,尽管距离1999年的9轮不胜,只拿到6分似乎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大连足球正走在一条泥泞狭仄的道路上,向着更深的深渊滑落是不争的事实。从前面几轮比赛看,海昌队7轮仅仅打入了5球,这也是一个最差的纪录了,谁来充当海昌队的杀手?谁又能让这支泥足深陷的球队重新焕发活力?这像是一个疑问,让人多少有些无从答复。

  卖血卖肉卖灵魂

  如果说本赛季的大连足球,最吸引人眼球的不是拉德科入主,而是在转会市场上的吐血大甩卖。尽管从徐明到俱乐部都矢口否认这是清洗、套现,但从目前海昌表现出来的能力看,走了后防线上的一干大将之后,海昌队后防确实陷入了一种几乎无人可用的困境。想想刘宇、翟彦鹏、王圣、季铭义,这几乎是走了一条国字号的后防线;加上阎嵩、扬戈维奇等人离开,实际上大连海昌队已经不是以往的实德,还可以打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旗号在中超阵营偶尔就称王称霸一把。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1995年,辽足在走了赵发庆、黎兵等一批人马之后,球队终于走到了辉煌的尽头——曾经的中国足坛巨无霸轰然倒地,“十连冠”星光闪耀下的却是辽足的悲惨降级!之后的若干年里,辽足尽管重新崛起过,但是那种所谓的崛起,也都如昙花一现,因为辽足的路数和打法没有变,李铁、郑智、张玉宁、曲圣卿、李金羽、徐亮……我们随随便便就可以列出一系列的名字,卖血卖肉卖灵魂,这就是辽足的现状,于是辽足走在一条颠沛流离的道路上,直到如今。

  大连足球,距离轰然倒地的时间还久远吗?这是一个问题,我们可以看看,郝海东、李明、张恩华等一批人已经退役了,张耀坤们走了又回来,季铭义、王圣们则是从今年开始无尽头的漂流。卖血,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不管徐明是否承认,大连乃至全国球迷都千夫所指,认为这是事实。不仅仅如此,应该看到的是,从中超到中甲,哪支球队里没有大连人的身影?乃至一些年轻的未来栋梁之才,现在都已经早早被放逐于这座海滨城市之外……

  目前海昌队后防线上,当打之人只有张耀坤、冯潇霆和唐田。其中唐田是上榜之后,最终被留下来的;老将孙峰的加盟,从开始到如今,外界的质疑声就没有平息过——从几场比赛看,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他的实力至少是并不比王圣突出。何况,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他还有多少的提升空间,确实值得怀疑。

  此外,在放走一堆悍将之后,徐明尽管收回了近2000万的资金,但球队的排兵布阵已经是拆了东墙补西墙,这是毫无疑问的。没有足够的球员可用,所以朱挺和赵明剑就像革命砖头一样哪里需要哪里搬,一会是前锋一会是中场,一会在中间一会在边路。

  更要命的是,在连续不胜和输球之后,球队的士气和底气正在一点点的溃散。客场与广州医药队一战,拉德科坦承在0:2之后,球队的士气就已经被打掉了,而以往,无论是万达还是实德,都曾有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孤注一掷最终扳回的震撼场面,如今的大连队在被卖掉了太多球员的同时,更一同被卖掉了精气神。当年,辽宁队的衰败就是因为卖血买肉卖灵魂,十冠王的底气被一点点套现,如今,八冠王大连队何尝不是如此?

  外援一代不如一代

  各队都是靠外援打天下,曾经的大连队的外援更是令所有人羡慕。不过,如今的大连海昌,外援却丝毫没有令人羡慕之处,反而让人感觉像水货。

  乔里奇一次次奔跑着,卡由一次次奔跑着,韦德兰一次次奔跑着……可惜,在外援在中超遍地开花的情况下,海昌队外援只是第一轮中,乔里奇凭借卡由博得的一个点球机会,打入唯一一个进球。得外援者得天下的道理,从甲A年代延续到今,而实德俱乐部,从上个赛季到如今,却一直为了外援的问题焦头烂额。新来的詹姆斯,虽然表现不错,但他也无法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大连足球的历史上,金斯、汉斯、瓦瓦、尼古拉斯、扬戈维奇……一系列闪亮的名字,和大连足球八冠王的辉煌履历息息相关。但是如今,或许不得不承认的一点就是,那样的日子已经成为了历史,上个赛季就引援不利的大连足球,成绩无限滑落;本赛季尽管想要慢鸟先飞,但最终却像是一场愚人节的闹剧。放走了的波兰人奥利萨德贝,在河南建业玩得风生水起,3个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4分的收成。而大连队的几名外援,在一干年轻人之中奔走呼号,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个人能力的差异决定了,他们确实不如以往的扬戈维奇、潘塔等人更有杀伤力。

  想想去年实德俱乐部引援进行了大半年的时间,最终却是一无是处。留下来的穆德拉格,被确定是非比赛型球员之后,本赛季被成功租借给中甲的毅腾连铁,而穆德拉格在中甲比赛中风光八面,登上个人射手榜首,球队也暂列中甲榜眼。这像一种绝妙的讽刺,俱乐部最看不好的外援,到了别人的手中就称为犀利武器,是外援能力不适合大连队?还是大连队的战术理念出现了问题?

  目前,球队中几名“超级外援”,包括相当射手王的乔里奇,都在为了谋求一场胜利、一个进球而努力,他们现在估计也困惑,球队面临窘境究竟是为什么?乔里奇、卡由,都曾经提起过,大连足球是中国足球的骄傲,他们将会在这里和队友们一起,为了冠军而努力。不过球队打到如今的地步,不知道几名外援乃至主教练拉德科,会不会有“上了贼船”的想法——当初的理想和如今的现实估计会让他们无所适从:难道面前这支球队,真的就是曾经在中国联赛中风光八面的八冠王?如今这支球队的年轻化和实力不济,让他们空怀着一腔的理想和抱负,却没有施展的空间!但是不知道下一个速度型前锋何时敲定,又能否帮忙改变海昌队如今的不利局面,如果不能,会不会面对八冠王,也有上当受骗的感觉?(超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