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我能轻松跑进13秒 教练预测奥运夺冠成绩

  喜欢刘翔的田径迷都知道,每年5月的大阪和7月的苏黎世,是最有可能“逮到”他的好时节。因为无论刘翔的参赛计划如何变动,大阪和苏黎世都是他每年必去的两个地方。而这两个城市也的确越来越像刘翔的福地,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连续第五次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这项赛事的冠军榜上。


  雨中夺冠没悬念

  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是刘翔今年首次在室外赛事中亮相。此前四个月,中国飞人仅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出场过一次,并轻松赢得了冠军。

  由于昨日的大阪突然下起了小雨,刘翔在出场做准备活动时戴上了连衣帽,这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杀气腾腾的拳击手。尽管在几分钟后开始的比赛中,刘翔其实没有使出多少杀招,无论是队友史冬鹏,还是牙买加名将维格诺尔,都不足以对他构成实质性威胁。

  在史冬鹏首次发令抢跑后,参赛的9名选手重新回到起跑线,准备第二次起跑。第二次枪响,刘翔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在跨越第一个栏架后,他已经确立了优势。经过后几个栏架的加速,刘翔将优势越拉越大,并最终以13秒1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轻松拿到冠军。史冬鹏和维格诺尔以13秒63和13秒83的成绩位列二、三位,但两人冲过终点时,刘翔几乎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庆祝。

  不恐惧任何对手

  尽管13秒19的成绩并不出众,但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我喜欢大阪,我在大阪参加了7次比赛,从来没有被击败过。所以我希望明年还能来这里比赛。”谈到13秒19的成绩,刘翔还说道:“考虑到天一直在下雨,而且很冷,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真的非常满意。”

  赛前,孙海平曾预计,刘翔的成绩可能在13秒20左右。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海平教练倒并没有认为自己料事如神:“按照刘翔最近的训练状态,刘翔跑13秒10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由于这次比赛没有太多强手,而且天又一直下雨,所以刘翔能跑出13秒19,我觉得完全达到了预期。”

  夺冠后,刘翔还被问到,如何看待美国选手奥利弗同一天在多哈跑出的12秒9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刘翔的回答是:“12秒95当然是个好成绩,但这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压力。如果条件良好,我也能轻松跑进13秒。”末了,刘翔还加了一句:“关键是,要在重大比赛中跑出这种成绩。”

  显然,在刘翔的眼里,奥利弗根本不是主要对手。孙海平也认为,8月的北京奥运会,罗伯斯仍是刘翔卫冕路上的最大竞争者。孙海平说:“从目前的形势看,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12秒90是比较保险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史冬鹏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