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转会三怪:国乒替补成标王 低卖高买很常见

马琳
组图:乒超摘牌仪式现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08年乒超摘牌大会进行,最终王励勤被上海冠生园以158万的价格摘走,而郝帅最终以423万加盟四川队,成为本届乒超的标王。今年的乒超球员转会据说是变化最多的,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到本周日开始摘牌之前也没见到乒羽中心正式公布球员转会新规则。而通过今天上午男队的转会情况,我们蹊跷地看到那些无缘奥运会的国家队替补身价上了400多万,而我们的奥运三大绝对主力,却没有人超过160万。蹊跷的事还不少,四川全兴以及浙江海宁今天都是被迫将好队员贱卖,而不得不花大价钱引进实力相对差的球员。

  乒超第一怪,替补成标王

  国家队里的非奥运主力郝帅,居然以423万的身价成为2008年的新标王。2007年年初,刘国梁就正式宣布郝帅已经不是奥运主力阵容的队员了。去年的日本公开赛,郝帅居然2-4爆冷不敌意大利队排名100多位的波波奇卡;去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郝帅还在第二轮里爆冷3-4不敌曾七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国泰斗式人物罗斯科夫。

  要说今年乒超男队转会的最大蹊跷,就在于我们的王皓、马琳等奥运主力只值146万,而郝帅以及国家队里的陪练李平却身价高达400多万,而且郝帅还以423万的天价成为2008年的标王。这样的行情绝对不是市场行为,幕后肯定有许多只手在操纵球员的价格。核心球员价值被严重打压,而边缘球员的身价却被炒得过高。尽管2008年的人民币价值与2006年比,已经贬值许多,但郝帅的这个423万与2006年马琳的501万,还是有得一比。尽管陕西银河最终在去年年初退出中超,但不论怎么说好歹马琳当年还是为他们队拿到了乒超冠军。郝帅肯定没有带四川队获得联赛冠军的实力,如果他今年能带领四川队打进联赛前五名,就基本能体现他的实力了,501万与423万之间的差价,居然就是这种落差,换了任何一个精明的纯市场化的商人,估计都不会傻到选郝帅。

  兵超第二怪,贱卖贵买

  乒超联赛的市场化程度还很低,关于球员的归属问题,乒羽中心的做法与臭不可闻的中超比,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在中超联赛里,一家俱乐部如果花了200万买了一名球员,第二年230万卖出去,那么他们可以赚30万。因此如果把中超俱乐部的老板请到今天乒超球员摘牌大会上去,中超老总肯定会大呼看不懂。

  四川全兴去年做了一笔好生意,用139万引进了年轻球员马龙。不过这139万的有效期只管到2007年乒超结束,马龙的所有权又回归乒羽中心了。在这种背景下,才出现了今天马龙以143万转会厦门万杰隆,而四川队不得不花费423万的天价去引进不太好的郝帅的怪现象。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浙江海宁鸿翔身上,去年他们引进的是王励勤,但今天王励勤以158万转会到家乡球队上海冠生园;而浙江海宁鸿翔花费40万引进侯英超,又花费420万引进李平。这种低价买出好货,高价买进相对弱一些的球员的做法,的确很让人感到疑惑。

  乒超第三怪,王皓陈玘假卖

  在这次转会之前,据说的那些球员转会的新政策,就是要促进球员流动,进一步体现核心球员的价值。但国家队的奥运会五大主力里,王皓陈玘两人都是原地踏步,根本没流动起走。

  王皓一直就是八一队的队员,但与马琳甚至王励勤比起来,他在关键时候的杀气和霸气还是显得有些欠缺。如果让他像马琳那样多到别的球队去适应适应,或许这对王皓的成长还会是件更好的事。八一队能以146万把王皓留下来,估计也是做了不少工作。其实凭借徐克等小将的出色发挥,八一队未来几年不至于会陷入保级的尴尬,关键是这家俱乐部的运作思维还是趋于保守了。

  更保守的是江苏江南电缆,这个队去年就差点降低,多亏了关键时候自家兄弟江苏华都牺牲自己才残留了一条命。江苏江南电缆的顶梁柱就是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江苏的子弟兵陈玘。陈玘的单打能力的确比较弱,这也是去年该队一直难以摆脱降级阴影的主要原因。奥运会后据说乒羽中心要实行更具观赏性的的五场单打的老团体赛赛制,如果这样陈玘在江苏队的作用将进一步缩水。陈玘的特点很鲜明,而且他也的确需要在新的环境下才能焕发活力,困在家乡球队,2008年奥运会之后陈玘又得忧心忡忡的考虑如何帮助培养他的家乡球队保级的艰难命题。说句不恰当的话,如果用张继科换陈玘,或许江苏队的单打综合实力,都会比2007年的中超联赛好。(红星耀)

    延伸阅读:16岁刘国梁发现戴口罩女友 奥运后计划生个儿子
              孔令辉自爆追女秘笈 马苏离完美只差5厘米(图)
              刘国梁:大力需赢球激发自信 单薄陈玘难镇对手
              奥运乒球最后预选赛开打 沈强梯米娜小组遭阻击
              胡锦涛福原爱切磋乒球技艺 "乒乓外交"再添佳话
              乒超摘牌大会抢人大战 王皓王励勤起拍价140万
              数国乒三个好男人 秦志戬执著阎森被女弟子揭密
[乒超摘牌仪式现场]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