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赛事 > 2008华彬北京公开赛 > 中国军团

一哥张连伟决赛轮捉五鸟 状态回勇领衔中国军团


    搜狐体育讯 落户中国的第一场日巡赛——华彬北京公开赛,今天正在华彬金熊高尔夫球场进行第四轮的最后决战。中国一哥张连伟和中巡赛奖金王李超以及业余选手张新军已经全部完成比赛。如笔者所料,张连伟决战轮状态回勇,重振雄风,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好成绩,以总成绩288杆结束四轮比赛,目前暂列并列第32位。李超本轮打出-2杆的70杆,以总成绩289杆暂时位列第并列35位,张新军目前暂列第57位。>>>张连伟今天表现如何?

  张连伟上午8点57分冒雨从一号发球台出发。因为下雨,华彬北京公开赛最后一轮启用了选移球位规则——所有位于球道上的球,球员都可以拾起来,擦试干净,不会被罚杆。可是在拾起小球之前,球员必须做好标记。当球员重新放置小球时,小球的新位置必须在一个记分卡长度以内,并且不能比原位置更接近球洞。选移球位不适用障碍中和果岭上的小球。如果球员在拾起小球前没有做标记,球员必须接受一杆处罚。

  下雨没有影响中国一哥状态回暖。虽然受下雨影响,开球距离不够理想,球上果岭后滚动速度也不够快,往往造成球距不够,但老大哥毕竟久经沙场,沉着应战,果然克服了不利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尽力保帕的基础上收获了5只小鸟,只吃到两个柏忌,打出一个6字头的好成绩。刚出发的第二洞,一哥就收获了一只小鸟,信心大增,此后第3洞保怕后,他在第4洞遭遇今天第一个柏忌,之后他稳住心神,在第5、6洞成功保帕,到第7洞,他又吃到第2个柏忌。但两个柏忌没有让中国高坛的老大哥丧失信心,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在接着的第8洞、第9洞他连捉2鸟,以-1杆的成绩转场。转场后,张连伟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在第13洞、第16洞又喜获两只小鸟,后九洞无一个柏忌,最终以69杆、-3杆的成绩结束第四轮的比赛。

  从第四轮的表现来看,中国一哥对自己的状态调整还是比较理想的。第一轮,挥杆动作调整未定型对一哥的发挥造成了不少困扰;他使用一号木开球距离不够理想,打得比较保守,一直都在争取保帕,另外本次比赛他更换了球童,改用球场的球童,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不够,发挥不太稳定,+1杆的成绩很不理想;第二轮,他找回了一点感觉,早上7 点40分他从10号洞出发,上场后感觉很好,一开始便在PAR4的第10号洞抓到小鸟,随即在之后三个球洞连续保帕成功,在PAR4的第14洞吞下本轮第一只柏忌,转场之前成绩为平标准杆。下半场在第3洞吞下本轮第二只柏忌,不过在第6洞和第8洞各成功抓获一只小鸟。最终他以-1杆总成绩144杆的成绩踩着晋级线晋级。这两轮华彬庄园的天气良好,球场难度相对较小,如果张连伟发挥正常,这两轮的成绩完全可以更好。特别是第二轮,张连伟状态有所回升,但没有到达最佳状态,否则完全可以捉到更多的小鸟,并减少柏忌个数,至少,他应该能达到第4轮的表现,多的两只以上的小鸟。到了第三轮,焦躁的表情渐渐显露在一哥脸上。从第7洞开始,他的积分卡成绩开始出现起伏,先是在第7洞遭遇今天比赛的第一个柏忌,接着在第8洞抓鸟,在第9洞再次吞下柏忌后,以+1杆结束了前9洞的比赛;最后两洞,“中国一哥”又没有找到手感,两个洞全部吞下柏忌。最终,张连伟第3轮的成绩定格在了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在成绩榜上的排名也几乎原地踏步,没有实现飞跃。以至CCTV体育频道主持人在第三轮比赛结束时一声惊呼:中国球员比日本球员水平差的太远了,令国内广大球迷听了此话后十分不爽。

  但一哥没有让人继续嚼舌头,老将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最终还是由他来在华彬金熊球场领衔中国军团。(楚帆) 

   延伸阅读:没有梁文冲的高球盛宴 中国军团是否已失去光彩
             华彬北京公开赛决战在即 中国军团究竟能走多远
             北京赛第三轮张连伟75杆 状态不稳总成绩未提高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彬 | 张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