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新规有利球员选择 奥运备战进入非常期

马琳
组图:乒超摘牌仪式现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 今天,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仪式在北京市四川会馆举行。在男子方面,大将王励勤最终以158万元的身价被上海冠生园摘走。在经历了两年的漂泊之后,他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上海冠生园今年升超成功以后,我就非常希望能够家乡参加比赛,”王励勤在摘牌会之后对记者表示,“自己也是离开上海两年了,之前我都在其他俱乐部效力。这次回归也可以为我09年全运会的备战做好准备。”

  根据今年摘牌会的规则,除了俱乐部选择竞拍运动员之外,参加摘牌的运动员也要选择三家以上的俱乐部,这次王励勤选择的是上海冠生园、江苏江南电缆和厦门万杰隆。“我觉得这次运动员的自由选择度要比以往大了,”王励勤表示,“因为以往俱乐部竞拍运动员并没有参与其中,哪个俱乐部出的钱多运动员就去加盟哪个俱乐部。今年增加了运动员的选择,一方面是俱乐部对参加竞拍的运动员进行选择,另一方面运动员也可以根据俱乐部的训练条件和环境选择三家以上的俱乐部。我觉得对运动员来说今年情况应该说要比往年好一些。”

  除了双向选择之外,这次俱乐部同运动员所签合约也从一年增加到了两年。王励勤认为这让自己能够更加稳定地去训练和比赛,“两年的合约有助于运动员在一个俱乐部能够更好地适应生活、训练环境,加强与教练员和其他运动员的磨合。如果时间太多的话就谈不上什么适应和磨合了。尤其是在双打方面,更多地固定配对参加比赛对运动员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对于王励勤,眼下最终的任务并不是乒超联赛,而是即将在八月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的他现在正在为这项盛事进行紧张的备战,“现在我们是在备战之中,应该说训练安排还是非常紧密的。可以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们都要为奥运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从我自己来说是非常期盼这次奥运会的。如果参加的话我希望能够为队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王励勤表示从下周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将参加包括中国公开赛在内的四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四站我都报名了,但是具体参加哪一站还要看届时个人的情况以及自己在比赛中的感觉。”王励勤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乒超摘牌郝帅423万成标王 王励勤王皓重投旧主
       组图:乒超联赛摘牌仪式现场 马琳王皓心不在焉
       乒超转会三怪:国乒替补成标王 低卖高买很常见
       一小时内身价暴涨十多倍 郝帅坦言没想到成标王
       郭跃420万天价笑傲群芳 李晓霞郭焱身价差两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