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浐灞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少帅PK演攻势足球 成耀东神奇换人绝杀卫冕冠军

    搜狐体育讯 陕西与长春的比赛打到上半场第37分钟,比赛竟已经打进了4个球,陕西3比1领先。在成耀东与高洪波的少帅对决中,上半场梅花间竹般进球代表着两位教练的思想,用攻势足球去压倒对手。但显然,长春队在上半场的进攻完全被对手压制,他们通过唯一的一次射门打入一球后,就把场上的主动权完全交给陕西,陕西队竟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十次射门!

  此役,陕西队排出了442阵型,姜晨以左前卫的身份出现,双前锋是李毅和维森特,长春队同样排出了442阵型,双前锋达扎吉和杜震宇。长春的老练进攻在第1分钟就获得了奏效,卡巴雷罗接右角球头球得分,1比0。长春的进球很快将陕西队的进攻全部逼了出来,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陕西队连续打入了三球。

  这三球是全部都是由左路进攻打入,第一粒是左路边线球,活动至左路的李毅被卡巴雷罗掀翻获得点球;第二球是上半场司职中前卫的王云左路突破传中,李毅右门柱推射得分,这是粒因扎吉式的抢点进球;第三球又是王云活动至左路传球,由维森特得分。

  左倾进攻是陕西队上半场进攻的最大特点,但左倾进攻的主攻手是姜晨,王云其实是隐型攻击手,他承担是的阵地进攻或者二次进攻的传球,更多的时候,是姜晨在左路用速度冲击着长春右后卫陈雷。但是两粒进球却是由王云助攻,可见陕西队中场进攻之多变。成耀东也明确认识到与长春队的比赛,上半场陕西队进攻犀利,让卫冕冠军彻底感受了“狼性”:这分别是,左路姜晨与王云的进攻、李毅在左边和右路来回穿插(这是弥补鲁尼因伤无法上场的特定战术安排)、精妙的定位球配合(王云左角球推至禁区前沿右侧,由李彦远射)。陕西的多点进攻带来了三粒精彩的进球。

  下半场,高洪波用曹添堡换下崔威,改打三前锋,三前锋的阵型立杆见景,在45-50分钟内,长春连续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但都差之毫厘。但以防守见长的陕西队此役连续出现了后防的失误,先是在达扎吉利用在三名陕西球员包夹下任意球头球破网,接着83分钟达扎吉完全利个人盘带和陕西后防的平行站位将比分3比3平。

  此刻,局面已经完全混乱,两支球队都经历了落后、扳平、领先的三种心理,成耀东做出一个极为大胆和清晰的换人,他用王鹏换下郑伟打三前锋,这个换人起到了绝杀的效果。第89分钟,此前在定位球抢点战术中碌碌无为的陕西队开出左侧定位球,王鹏利用客队门将宗磊出击失误绝杀客队!这粒进球与本场比赛的进程和比分一样充满着戏剧性:在定位球抢点能力并不出色的陕西队用最不善长的方式击溃了卫冕冠军!

  公平的说,这场比赛中,长春队的进攻特点只在下半场展现过,这个进攻特点是建立在球员个人能力表现的进攻特点(我们经常会说长春队的某个球员踢疯了,其实达扎吉此役踢也很疯);而陕西队的左倾进攻和李毅多点活动带来了三粒进球。但在最后时刻,成耀东的战术起到决胜的作用,这场比赛也是中超开赛后最精彩的比赛,七粒进球,双方特点尽显,主场做战的陕西略胜一筹。(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高洪波 | 卡巴 | 王鹏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