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广药迪亚哥表进球心迹:“我的感觉越来越好”


  “Deagol!Deagol!”昨天,当越秀山两万多名球迷齐声高喊被换下场的迪亚哥的名字时,这位巴西外援举起双手,朝南北看台的球迷微笑点头。他知道,广州球迷喜欢用这种方式感谢为球队进球的功臣。

  顶着“广州足球史上最贵外援”(57万美元)的头衔,迪亚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局并不顺利。虽然在广药队已赛的六场比赛中均得到首发机会,但是这名巴西前锋直到联赛第五轮,在广药队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才打破进球荒。

广州媒体甚至给他起了个外号———“扭波王”,意喻防守时过于粘球,球风华而不实。

  但当迪亚哥在第五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攻入个人本赛季第一球、从而为球队锁定胜局时,不少人开始对这名外援另眼相看了。而在第六轮广药队主场迎战长春队的比赛中,迪亚哥的再次进球帮助主队扩大胜果则更是点燃球迷激情。人们用惊喜的目光注视这位进球后专门跑到北看台,不跳桑巴舞却对着妻女做怀抱婴儿的庆祝动作的功臣。可惜迪亚哥的幼女不领情,在炎炎烈日下背对着父亲嚎啕大哭。

  广州球迷却恰恰相反,不但领情,而且热情!就在本轮广药队主场对阵大连队的比赛中,迪亚哥先是接白磊在右路的一脚直塞,随后在对方禁区左侧一脚捣给拉米雷斯,两人形成蝴蝶穿花式的二过一配合并将皮球带入禁区,拉米雷斯得球后再次横向左带并吸引多名防守队员,随后突然反向回敲,一直跟进的迪亚哥心领神会高速插上,面对陈东机敏地选择冷静推射远角破门。迪亚哥为主队首开记录后,南看台的球迷扬起了巴西国旗。第73分钟,迪亚哥被杨朋锋换下场。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场边看到迪亚哥的右脚正在做冰敷。迎着记者的关切,迪亚哥并不遮掩他的牙套,咧嘴一笑表示并无大碍。“我在比赛中的感觉越来越好了!”连续三场进球的迪亚哥掩饰不住兴奋主动向记者发表进球感言。日前,迪亚哥曾公开表示,最欣赏的球员就是自己的双胞胎兄弟迪奥哥。昨天,迪亚哥在听到记者提及此事时,展现了他的幽默:“如果有可能,我会让我的兄弟一起来为广州队踢球。”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成为“广州最受欢迎的外援”时,迪亚哥头一点,接着说道:“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显然,“广州最贵外援”的头衔并不能满足迪亚哥,因为他正在用进球为自己“正名”,同时不忘这是最能俘获广州球迷的心的招数。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