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广州队3-0完胜大连队 瘦死的骆驼不比“马”大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董海燕报道:3比0!昨天,广药中一队在中超联赛进行到第七轮的时候,击败大连队迎来一场主场零失球的胜利。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以三连胜的可喜战绩积13分暂列陕西队之后。主场两连胜后,广药中一队将在周中移师杭州,挑战本轮全取三分的浙江绿城队。

  穗连之战有着太多的历史渊源,两支球队代表着中国足球南北派泾渭分明的技术风格,而双方交战纪录十分刺眼———甲A时代,双方交锋十次,穗足只在主场获得过一场胜利。同样是技术流派的源头,在中超赛场上,大连队头顶“八冠王”的耀眼光环,广州队不过是一匹“升班马”。

  赛前,广药中一队主帅沈祥福曾多次表示,尽管大连队在本赛季变化比较大,但无损其强队本色,依然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凭借上半时迪亚哥的冷静推射和拉米雷斯的头球攻门,以及下半时吴坪枫连人带球冲进空门的表演,广州队这匹“升班马”因为有了前场三叉戟而确实变得比“瘦死的骆驼”还大。

  虽然以三球零封对手,但沈祥福认为球队在防守方面依然存在漏洞:“虽然我们没失球,但是下半场对方还是有射门机会,这证明我们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还不够。”能力不够、经验不足,是沈祥福给目前广药队总结的“病因”,也是他在最近几场训练中大发雷霆的原因。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坦言:“最怕球员的位置摆不好,赢了怕他们盲目自信,输了怕他们丧失信心。而这几年教练生涯给我的经验体会是,主教练松不得,否则队员更松那就完了。”

  输掉与广州队的比赛,大连队目前积6分排名第11。当有记者向大连队主帅拉德科提出“保级”疑问时,德国人显得有些急躁,丢下一句“你应该清楚大连队的水平,谢谢关心但不必担心”就匆匆结束了话题。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谷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