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亚洲斯诺克锦标赛结束 决赛金龙取胜第二次问鼎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的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全部结束,我国辽宁选手金龙在决赛中以7比3战胜印度选手安迪亚,第二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金龙曾在2005年夺得过一次亚锦赛冠军,这回再次捧杯,不仅超越了曾在2002年捧得亚洲杯的丁俊晖,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亚锦赛的双冠王,还顺势领到了进军职业台坛的入场券。

根据规定,本次亚锦赛的冠军可以获得参加2008-2009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资格。

  本次亚锦赛,金龙与安迪亚同组。小组赛中,安迪亚发挥出色,以全胜战绩位列第一,其中与金龙的对决取得4比0完胜。金龙输掉这场关键球后,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最终与安迪亚携手从小组出线,晋级16强。此后,金龙连胜印度选手亚辛、巴基斯坦选手库玛和马来西亚选手莫建豪,与安迪亚会师决赛。

  决赛首局,金龙以65比43险胜。随后,安迪亚单杆打出101分,将比分扳平。金龙不甘示弱,一杆106后再次取得领先。此后,金龙连下三城,以5比1遥遥领先。接下来,在安迪亚以50比27扳回一局后,金龙以52比46赢下关键的第8局,6比2,金龙赢得赛点。安迪亚稍作抵抗拿下第9局胜利后,金龙以63比28锁定胜局。

  此前,金龙曾多次参加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但成绩一直不理想,最终在2006年后跌出了职业巡回赛。在国内斯诺克市场越来越好的情况下,金龙一直渴望能有机会再次征战职业巡回赛,这次再度捧得亚锦赛冠军奖杯,在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完成了最大的心愿。

  这样,在李行刚刚赢得亚青赛冠军、获得直接参加职业巡回赛资格后,金龙也拿到了职业赛入场券,2008-2009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赛场上,至少将出现七位中国选手的身影。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