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尤杯:表现关系奥运名单 中国球员压力在赛外

  中国羽毛球队今日在此间非常轻松地完成了本届汤尤杯首日的较量,相比于比赛,选手们更大的压力来源于赛外。

  由于本届汤尤杯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国际大赛,对于每一名中国羽毛球队的选手而言,此间的表现也自然与自己日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状态相关。

今天首战,中国男、女队分别轻松完胜尼日利亚和美国,比赛进行得没有任何悬念,以至于赛后中国队主帅李永波甚至直言这样的比赛对于保持运动员的状态是不利的。而中国选手所关注的绝不止是眼前的胜负,在轻松的比赛背后,他们更想通过每一场比赛的表现证明自己,以期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战赢得最大机会。

  男队第二单打鲍春来用了二十分钟便轻松挑落来自尼日利亚的选手。这位低调的球员更多考虑的是后面的“硬仗”,“前面的小组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适应场地、调整好状态等。主要还是后面的比赛为主,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我希望能在每场比赛保持较好的状态。”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近两年状态一度下滑,此番以第二单打身份出阵,这意味着鲍春来将很有可能遇到这位难缠的强敌,对此鲍春来考虑良多:“对我来要做好困难准备,因为他从第一单打到第二单打,技战术上会有一定的变化,对这种变化我要格外注意。”首战轻松取胜的鲍春来深知,此番与陶菲克的短兵相接对于自己日后征战奥运将是一次绝好的演练。

  中国女队在尤杯第一场迎战美国队。卢兰作为第二女单出场,朱琳作为第三单打上阵,两人均以二比零完胜对手。

  事实上,中国女队近年来在世界羽坛艳冠群芳,她们征战奥运的焦点不在于对手,而在于自身,教练们面临的甜蜜的苦恼是,究竟让谁上奥运?随着二00八夏季的临近,卢兰、朱琳等人之间的参赛席位之争日益激烈。李永波此前谈及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时表示,尤杯将作为考核卢兰和朱琳到底谁出战第三单打资格的重要赛事。因此,此番雅加达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两人来说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卢兰此次已经是第二次参赛,她说:“上届比赛已经打过一次了,不过只打了一场,而且位置比较靠后,这次是以第二单打的身份来打的,感觉对手和比赛重要程度都跟以前不一样,对我而言,奥运会前这样的机会实在很珍贵。”

  而朱琳则是第一次参赛,在她上场之前,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四比零的领先。可以说,这场比赛已经对战局没有任何影响,但因为事关奥运参赛资格,朱琳未能感觉到丝毫轻松:“我一直告诉自己,只要上场就要有必胜的信念,不管对手是谁,应该打出气势。这次比赛对我而言是更大的考验,不管能否入选奥运参赛资格,我都要用很好的心态去对待,打好自己的比赛。”

  汤尤杯烽火初燃,中国选手虽然尚未在赛场上挥汗拼争,但心中的激战早已打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卢兰 | 李永波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