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崔鹏抽筋“自我救赎” 鲁能15分钟绝地反击(图)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韩鹏(左)和王永珀的配合很默契。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上一轮鲁能泰山客场未能拿下浙江绿城,当时有人指出“下一场比赛泰山的压力太大了”,“如果客场战胜浙江,回到主场打上海申花能够进退自如,现在只剩下死拼申花这一条路了。”主场战申花,鲁能泰山的城门在下半时率先失守,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好在泰山将士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用最后15分钟完成了绝地反击。

  15分钟绝地反击

  泰山、申花向来是一对冤家,每次相逢都会打得火星四溅,这一次也不例外。在相对平淡的上半时过后,高潮出现了——第50分钟,申花队姜坤率先破门,泰山队0:1落后。
图巴随后果断换人,王晓龙、吕征先后替补出场,第75分钟,韩鹏接王永珀头球摆渡破门建功,将比分扳为1:1,第86分钟,泰山队的任意球开进申花禁区之内,申花队队长杜威误将皮球碰进自家大门,2:1,鲁能泰山用15分钟的时间完成了绝地反击。

  赛后有山东球迷笑称“直到最后才发现杜威是"自己人"”。事实上杜威即使没有自摆乌龙,主裁判也应该判罚点球——杜威重重地将泰山队员推倒在地,已经属于严重犯规,随后的乌龙应当算作对杜威此前犯规的一种惩罚。

  崔鹏“自我救赎”

  “问题青年”崔鹏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在鲁能泰山绝地反击击败申花的同时,崔鹏也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当崔鹏在场上拼到抽筋被换下场时,现场的球迷用掌声给崔鹏送行,崔鹏应当把这次掌声当成一次机会,真正认识到自己此前的种种错误,从此之后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再让山东球迷伤心。

  崔鹏说直到比赛开始之前才知道自己进入首发名单,“我很珍惜球队给我的每一次机会,感谢这段时间大家对我的帮助。”向来以体能充沛著称的崔鹏为何会抽筋?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人士的回答是“他拼得太凶了”,“看得出崔鹏很想好好表现,他一直满场飞奔,因此才出现体能透支的情况。”

  泰山赢得机会

  本赛季鲁能泰山的成绩很难让球迷满意,尤其是上一轮客场战平浙江绿城之后,泰山在积分榜上已经被领先的陕西、上海等队拉开了一定的距离。“再不努力,以后要想赶上来就太困难了。”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赛前便要求球员“把握住这次机会”。击败申花之后,鲁能泰山重新进入联赛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泰山为实现自己今后的远大目标赢得了时间、赢得了机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杜威 |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