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七分打拼抢来三分运气

  沙元森

  马克·吐温说,偏执者与神离得最近。

  在上海申花队的禁区前沿,鲁能球员一再地吊射。皮球旋转着画出很优美的弧线,但总是不得其门而入。这种近乎偏执的执著在终场前的最后几分钟转化成了神奇。“定海神针”杜威鬼使神差地反戈一击,把上海申花不多的信心扎得一干二净。
无论他们怎样给自己打气,在济南总是运气不济。足球就是这样,七分打拼,三分运气。

  韩鹏是泰山队的钻头,以前都是安放在全队最前方的最中间,但这次的韩鹏在上半场更像个探头,他从边路冲击申花的肋部,却刺不到真正的要害。申花队也是先敲敲打打地试探,想摸泰山队的软肋。然后,下半场形势突变,一波三折。申花队先下手为强,抓住了泰山队后卫站位太平的失误,打破了僵局。功力深厚的鲁能其实并不怕“逆风”,失球反而使鲁能全心全意地把力量投入到进攻中。拥有五位顶尖高手的强大中场像一台高功率的发动机,韩鹏又适时地由探头变成了钻头,而且直接顶着申花的咽喉部位冲击。鲁能的第一个进球来得有些突然,一次质量不高的传中球眼看着就要飞出底线,王永珀像个高速旋转的陀螺,很机敏地抢到了第一点,把球精确地做到了韩鹏脚下。韩鹏只需要卧倒,射击,展示“空霸”的地面攻击力。鲁能打开了缺口,就不会甘于平局。

  单纯地做人员技术分析,申花不比鲁能差,欠缺的似乎只是运气。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他们没有用连续进攻压制住鲁能队,反被鲁能爆发出的力量打得失去重心。和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比赛就是这样残酷,你要么把对方击溃,要么被击溃。申花表面上的运气不足,根源还在于信心不足。在济南连续五年的挫折,他们已经不敢奢望大胜。

  而鲁能对胜利是执著的,效率虽然不高,久攻之下也有所得。七分打拼抢来三分运气,鲁能的险胜在情理之中。

  凭借这场关键的胜利,鲁能可以跟着第一集团继续行进,希望他们能把对胜利的执著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