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师傅满意徒弟表现 刘翔:天气好能轻松突破13秒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图

  阴雨与低温无法阻止刘翔的赛季首场室外比赛开门红。昨天,在自己的福地大阪,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五连冠。一场没有悬念的胜利令刘翔对北京奥运更多了些期待,“我总是在大阪有出色表现,希望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好的征兆。”

  早报记者朱轶

  很高兴能够在大阪大奖赛夺得五连冠。我总能够在大阪取得一个赛季的良好开端,因此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我已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了,并且成为冠军,我现在只是在尝试,如果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后,北京奥运会能够获得什么样的结果。


  奥运会前的一个多月,我会在北京集中训练,以便能够适应夏天的高温,一切都会很完美的。

  “五连冠,一个好的征兆”

  由于唯一有实力和刘翔竞争的美国选手佩恩赛前临时退出,刘翔的对手只剩下了大阪连绵的阴雨和低温。虽然下雨令长居体育场的跑道有些湿滑,不过身处第5道的刘翔一直显得很轻松,相反队友史冬鹏第一枪抢跑。第二枪枪响,刘翔率先在雨中冲了出去,第三栏后,飞人就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甚至在自己强势的后半程,刘翔也依然保持着匀速冲过了终点。13秒19!刘翔以悬殊的优势取得了冠军,队友史冬鹏则以13秒63夺得亚军。

  在自己的福地为自己的新赛季室外比赛赢得开门红,雨中的刘翔完全沉浸在兴奋中,“今天有雨,而且气温很低,不过我跑得很轻松,技术和节奏控制得不错。我喜欢大阪,我在大阪参加了七次比赛,从来没有被击败过,我希望明年还能够回到这里参赛。”尽管13秒19的成绩对刘翔而言并不理想,这甚至是他在福地的第二差成绩,刘翔却依然笑得很灿烂,毕竟他很清楚这场比赛自己有意留力,“在这种天气下能够跑出13秒19我感到非常高兴,比赛中没有花费很大力气,主要是考虑到场地湿滑,不愿意受伤,这是一种合理的保护措施。能跑到13秒19,我已经对自己今天发挥非常满意,很高兴能够在大阪大奖赛夺得五连冠。我总能够在大阪取得一个赛季的良好开端,因此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奥运会,一切会很完美”

  奥运年中,总有黑马不时涌现,5月9日美国选手奥利弗就在卡塔尔大奖赛上创造了12秒9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对于对手生猛的表现,刘翔并不意外。“这对他而言是个好成绩,但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刘翔耸了耸肩笑着说,“如果天气情况良好的话,我能够轻易地跑入13秒。”的确,本次大阪大奖赛110米栏的含金量有所欠缺,但刘翔依然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中取得13秒19的成绩,这也恰恰成了一把衡量他进步的标尺。

  对刘翔而言,现在的比赛都是在为奥运做准备。“我已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了,并且成为冠军,我现在只是在尝试,如果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后,北京奥运会能够获得什么样的结果。如果人们总是能突破13秒这是好事情,但最重要的是在国际大赛中能取得好成绩。”结束了大阪大奖赛后,刘翔在奥运会前还将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以及在美国举行的3场国际比赛,“奥运会前的一个多月,我会在北京集中训练,以便能够适应夏天的高温,一切都会很完美的。”刘翔信心十足。

  师傅满意徒弟表现

  孙海平:奥运确保夺冠,要跑进12秒90

  早报记者朱轶

  刘翔13秒19的成绩似乎并不炫目,但看着爱徒轻松实现大阪大奖赛五连冠,师傅孙海平同样非常满意,“刘翔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今天下雨,温度又降了这么多,刘翔现在还冷得有些发抖。不过,他还是在大阪实现了五连冠,另外13秒19的成绩也达到了预定的范围。”

  孙海平解释说,大阪的阴雨和参赛运动员实力不够,导致刘翔并没有迸发出最大的能量,“首先是刘翔身体还是有一些疲劳,二是天气下雨、赛场气温有些冷,三是有一些担心刘翔会在比赛中受伤,四是没有强有力对手。所以在比赛中刘翔也就没有发全力。不过,就过程而言,刘翔起跑和栏间节奏都很流畅,达到了出发前的预定目标。”

  美国选手奥利弗在卡塔尔一鸣惊人,跑出了12秒9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令孙海平对刘翔未来的奥运备战要求更高,因为在师傅眼里,即便是12秒95的成绩,可能也不足以在北京奥运会上确保夺冠,“能跑出12秒95的成绩的确很不错,但这一成绩如果是放在奥运会上还不足以确保拿到金牌,我们把刘翔奥运会时的成绩定在了跑进12秒90。”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刘翔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