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三元老撑起曼联十冠王朝 开国重将C罗亦需仰望

    搜狐体育讯 弗格森夺下第十座英超冠军奖杯,垄断之强势几乎把英超变成了半个苏超。不过15年来能见证红魔恐怖统治的曼联球员也就吉格斯、斯科尔斯与加里-内维尔三人,而且只有威尔士飞将军是从第一次摘冠起就效力曼联一队的。

  16年前的1991年5月,满脸彻斯特德比中,首次联赛首发的吉格斯以一记高空头槌打入生平首个联赛进球,那时风华正茂的吉格斯胸前还是老赞助商夏普的深蓝色球衣,发型也是当时流行、现在看来略显土气的风格。不到18岁的他,震撼了英超。

  赛季中,吉格斯打入了联赛第100球,成为曼联史上第11个百球射手。以威尔士人十年如一日保持的良好状态,超越查尔顿爵士的出场纪录只是时机问题。不过本赛季对这位英超史上第一飞将并不那么美好,对于他的质疑声15年来首次在老特拉福德上空盘旋。对这点,爵爷不以为然:“他不是常得到他应得的赞美,但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完成助攻和进球。”

  斯科尔斯日前完成欧冠百场出战,“生姜头”还以一粒惊世骇俗的远射帮助红魔9年后重返欧冠决赛。经历了上赛季眼疾和本赛季的膝盖韧带伤病折磨后,曼联8号以超人一等的意志和斗犬精神,重返赛场也重现他的独到魅力。说起意识与脚法,过去和现在都是全队无人可及——30码外“远射”抽中灌木丛里小解的内维尔的屁股,准如以尺度量,这般人才实凤毛麟角。

  弗格森说:“有保罗在,中场处理球就很稳,配合也变得有条理,这是他的经验,他就相当于曼联的西多夫。”在现阶段曼联阵容中,斯科尔斯是仅有的核心式中场,欧冠决赛首发阵容中,爵爷已承诺给他一个首发,以弥补99年他错过捧杯的遗憾。

  斯科尔斯与吉格斯一样,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是弗格森最赖以信任的核心球员。至少下赛季,爵爷仍不打算放弃他们俩:“我无法预见他们两人究竟能再踢多久,总有一天他们会离开球场,但从目前情况看,我真没法推测那天何时到来。事实上我觉得我自己会比他们俩先离开俱乐部。吉格斯13岁就来到曼联,斯科尔斯更是在这里长大。将近20年过去了,必须承认他们是我手下最出色的两个。”

  整一年有余,内维尔都没代表曼联出场过,但球迷没有忘记他。复出战老特拉福德7万父老长达一分钟的雷鸣掌声就是对这位精神领袖的最真挚厚爱。不过比起两位老战友,曼联第一队长的位置最没保障,他自己也说过:“如果韦斯(布朗)继续这么表现,我只能说我重新进入选择的行列,要回主力阵容或许还要很长时间。”

  这三员老将,是目前为数不多贯穿整个英超时代的老将,见证了红魔的昌盛与沉浮。目前他们的作用就是传帮带,而在费迪南德等人接枪后,三位元老将和索尔斯克亚一样进入教练组,已经有欧足联教练证书的吉格斯被爵爷称为“天生是干这行的”,而内维尔的教练笔记从10年前就开始记了,未来他们的成就也许不会在马克-休斯之下。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斯科尔斯 | 弗格森 | 内维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