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 最新动态

太阳落英伦反思海外球员 合同结束时是回国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唐宁罚中点球继海冲上来
合同结束后,继海将何去何从?

    搜狐体育讯 在1-8负于米德尔斯堡后,孙继海在曼城的道路也几乎走到了尽头。今年6月30日,继海和曼城的合同结束之时,可能就将是孙继海离开曼城队的时候,尽管已经在联系英超和英冠的球队,但孙继海下一站究竟会是在什么地方还未可得知。中国海外球员的命运始终还是难以平坦。或许很多俱乐部会在选择中国球员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但一旦在经济利益上并没有得到希望中的回报,中国海外球员大多都会变成球队可以抛弃的对象。这一点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有些悲剧的色彩。

  英国《镜报》率先报道了曼城俱乐部通知孙继海,在本赛季结束后不会向其提供一份新合同,孙继海已经开始寻找下一家英超或者英冠球队的消息。中国海外球员到底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无疑又一次引起国人的反思。我们距离国际发达足球的水平,究竟还有多远?  ---孙继海会去英超那支球队?

  

·盘点继海曼城最后赛季 低开高走却耻辱失利离开

·英媒体看低继海表现 曼城晚报用炮轰为太阳送行

·曼城官网惊愕耻辱性失败 米堡开怀庆祝历史胜利

·继海曼城11场大比分战役 喜联盟杯进球悲告别战

·精彩照片记录英伦孙继海:曾飞铲欧文遭遇两华将

·六年曼城生涯继海勤勤恳恳 告别赛竟遭最惨失利

 

    拿现在中国在海外最引人瞩目的三名球员来说,郑智或许是情况最好的一个,合同还有一年的情况下,郑智作为主帅帕杜的爱将,球队的中场核心,得到一份新合同或许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日前,英专家评论员在提到郑智有机会转会切尔西的时候提到了这样的话:考虑到郑智在中国足球中的地位,一旦郑智在联赛中为切尔西出场,哪怕只是5分钟,必将引起中国媒体的大波澜。从这样的情况看来,郑智作为中国海外球员中第一号旗帜性人物,其实离豪门要求的实力差距还是不小的,对方看重的,更多的还是可以创造的经济价值。

  再看邵佳一,这也还算一个不错的例子。在当初转会慕尼黑1860的时候,邵佳一身上带有的是广告赞助合同的帮助,虽然这一点在邵佳一转会科特布斯时得到改善,加盟科特布斯是完全凭借邵加一的实力,但邵佳一在德甲站的并不能算稳。拿本赛季来说,邵佳一虽然在对阵德甲众多强队时屡有出场机会,甚至还在对阵拜仁慕尼黑时戴上过队长袖标,但总体来说,以邵佳一的出场机会而轮,中国邵并非科特布斯绝对的核心主力。邵佳一和科特布斯的合同是三年,在这样的情况下,下一份合同会有多少保证呢?

  孙继海的情况又更为复杂,在早期英国人希望打开中国大陆市场的情况下,孙继海到海外踢球,展转来去,在曼城也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国人的骄傲。但现在的孙继海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年轻的小伙子,当竞技状态开始得不到保证,主帅不欣赏他的时候,上场机会就变的了了,在本赛季的几次出场中,孙继海屡屡出现错误,或许有些倒霉的因素,但其在本赛季开始之时就被通知为“不被需要”,本就预示了今天难以得到新合同的状况。作为中国队的副队长,孙继海的能力还是让国人深信的,但离曼城要求的水平,究竟有什么样的差距呢?

  或许,差距在于经济价值。不可否认,当初孙继海转会曼城,在一定程度上,对方也是看中了中国太阳的经济价值。但在今天,当曼城发现,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消费能力,带给曼城俱乐部的受益甚至还比不上一个香港地区的时候,孙继海的水平或许还是曼城可以接受的,但失望之余,曼城队可能更倾向于把机会留给更为年轻的人。

  李铁在年初已经回到国内足球中来,对于李铁,没有得到一份英国球队的新合同或许已经是更早时候就可看到的,李铁绝对算的上中国球员中实力出众的,但在足球发达的英国,李铁却并非众多球队所亲睐的对象。

  中国队的三大核心,郑智、孙继海和邵佳一情况尚且如此,其他的球员或许在海外一些低级别联赛中效力,工作压力和未来工作合同的麻烦并没有那么大,但这并不能作为中国球员离国际发达水平还有不小差距的事实。

  作为中国海外球员的代表,孙继海这些年来为中国足球带来的成绩和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这一点是必须得肯定的。但一个孙继海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更多更年轻的中国太阳;还有,更强大的国家经济实力。

  (Rossoneri)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