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制处在初级阶段 郝帅以423万元成标王

  2008年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再起波澜。今天,郝帅力压马琳、王皓、王励勤等国家队主力队员,以423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为标王;女子方面,郭跃的420万元身价也创出了女选手的历史新高。这样的摘牌结果让外人有些“看不懂”,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却并不意外。

  依照今年的摘牌规则,运动员和俱乐部将进行双向选择。由于事先已经基本确定了自己的意向俱乐部,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陈王己等5名国家队主力队员,都以140万元左右的价钱被俱乐部摘走。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国家队第六号选手郝帅在今年的摘牌大会上成了香饽饽,四川全兴、山东鲁能、浙江鸿翔3家俱乐部对郝帅的争夺异常激烈,最终的成交价高达423万元,远远超过马琳等国家队主力的身价。

  郝帅在摘牌大会结束后对自己成为“标王”感到难以想象,但摘得郝帅的四川全兴的代表却认为,花这笔钱很值。

  在随后进行的女队员摘牌大会上,郭跃的老东家辽宁队与江苏队互不相让,最后的价格被叫到了420万元,这一价格不仅远远超过了第二名郭焱的148万元,也使得乒超女运动员摘牌价的最高纪录翻了一番。

  2006年的乒超摘牌大会因创出马琳的501万元天价而受人关注,但在2007年,挂牌运动员的整体身价都回落到200万元以下。人们以为,乒超摘牌大会已经趋于理性。

  但今年的摘牌结果却再次让人大跌眼镜。

  某俱乐部高管透露,因为今年开始实行运动员、俱乐部的双向选择,如果俱乐部想在摘牌上少花钱,就必须先和运动员沟通好。

  马琳等五大国手的价位看起来比较正常,俱乐部的摘牌过程也比较顺利,这就是因为运动员与俱乐部在事先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摘牌过程中,运动员必须选择3家以上的俱乐部作为自己的目标俱乐部,不过,其中除了事先已经谈好的俱乐部外,五大国手都选择了几家基本上不可能摘自己的俱乐部充数,这样的话,意向俱乐部就不会有太大的竞价阻力而顺利地摘到自己。

  反之,如果任凭经济实力较强的俱乐部竞价,运动员的身价就被很快抬高。业内人士透露,郝帅和郭跃的摘牌过程,表面看起来让人“看不懂”,实际上,很可能就是因为俱乐部与运动员间事先的沟通工作没做充分。

  但乒超联赛举办摘牌大会的初衷,是让运动员的流动过程更加规范和透明,而如果各家都在摘牌大会前和运动员做私下交易的话,就不能不让人担忧,乒超联赛的运动员流动又回到了几年前暗箱操作的阶段。

  实际上,如今的摘牌价就已经含有极大的水份。

  以某国手这次以140万元左右的身价加盟某俱乐部为例,由于今年的摘牌有效期为两年,这意味着这位国手的年薪只有70万元左右,但以国家队五大主力的身份和他们近几年的联赛经历看,他们的年薪绝对不会低于100万元。人们不禁会据此猜想,俱乐部在事先与这些国手私下沟通时,是否会有不为人知的金钱交易,假如果真如此,所谓的摘牌价也就变成了有价无实的虚数。

  左右不是。正如中国乒协某负责人的感叹:乒超摘牌制度怎样才能设计得圆满,怎样才能避免发生让人看不懂的意外情况,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郭跃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