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梦之队也有危机感 周继红:对手越来越强

  据新华社电墨西哥系列赛、加拿大和正在美国进行的跳水大奖赛,习惯了大包大揽的中国队在个别项目上“失灵”,引起国人关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危机感,奥运金牌肯定不会像想像中来得那么容易。
国外对手一直都很强大,尤其是澳大利亚、墨西哥和加拿大值得重视。”

  》》对手越来越强

  周继红认为,目前在女子跳台上,世界上至少有五六名选手实力相当,其中包括中国两名16岁的小将陈若琳和王鑫,还有澳大利亚新秀伍立群、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等人。至于男子跳台和跳板更是高手如林。板台兼顾的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因为脚伤没有出战近来的比赛,俄罗斯选手也喜欢隐藏实力,偶尔才“露峥嵘”。

  周继红强调:“澳大利亚值得特别关注。”澳队中不但有伍立群这样的新秀,还有几位重出江湖的“实力派”老将,雅典奥运会男子跳台亚军马修?赫尔姆;雅典奥运会女台冠军钱德勒及其专攻男板的丈夫罗伯特,都是技术细腻、发挥稳定的老将。此外还有一个小马修,近一年来在男台上进步神速。

  》》北京奥运要拼

  中国跳水在墨西哥系列赛上赢得五金,但无缘男板、女台和男台双人冠军,金牌被东道主和俄罗斯选手夺走。周继红承认,队员在墨西哥的表现让她有些意外。

  对于外界给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美誉,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并不是没有对手,实际上,每个项目国外的选手实力都很强。通过这几站比赛,我们的危机感更强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们是以去拼、去争金牌的心态参加奥运,做好每个项目都要到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的准备。”

  5月19日,中国跳水队将出征英国系列赛,然后参加5月30日在中国南京举行的系列赛,参赛名单将根据队员的状态随时进行调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伍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