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哈曼逃避卡塔尔外援问题 谢亚龙谨慎暴足协难处

   日下午,2008年亚洲展望·成都城市联赛揭开战幕,亚足联主席哈曼亲自率领亚足联代表团前来成都观看揭幕战。对于卡塔尔的“问题外援”,身为卡塔尔人的哈曼并没有发表看法。作为东道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薛立昨日也来到了成都,但不知为何,只要记者提到外援问题,他们马上就变脸。

今日,亚足联将在成都召开亚洲展望·中国展望研讨会。

  哈曼逃避外援问题

  城市足球联赛是亚足联主席哈曼提出的“亚洲展望”足球发展战略,其目的是让参加亚洲展望项目的城市打造一个属于的自己的业余足球联赛体系。目前,成都市已经举办了一届亚洲展望·成都城市联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举办的第二届成都城市联赛,标志着亚洲展望在成都进入了一个更高的阶段。据悉,今年亚洲展望的成都城市联赛共有12家业余足球俱乐部参加,每支球队将进行132场比赛,比赛从昨日开始,至11月8日结束。

  昨日下午的揭幕战,共有约5000人到现场呐喊助威。这让到现场观战的哈曼满心欢喜,他饶有兴趣地看完了整场比赛。赛后,哈曼嘴里全部都是他的“亚洲展望”。面对中国媒体记者的采访,他也有言在先,只谈“亚洲展望”。“有这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这说明成都城市联赛已经得到了市民的亲睐。”哈曼对于成都市良好的足球氛围很满意,“我希望成都能够有更多的业余足球俱乐部参与其中,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联赛。”

  有记者转弯抹角地想让哈曼谈谈卡塔尔的“问题外援”,但聪明的亚足联主席很快转移了话题,“中国队目前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他们与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拉克一同分在‘死亡之组’。前两轮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现在还很难说谁能够从小组赛中出线。”

  谢亚龙一提外援就变脸

  谢亚龙昨日延续了一贯的低调,在谈到城市联赛和职业联赛的关系时,谢亚龙表示:“城市联赛和职业联赛就是草根和森林的关系,如果没有城市联赛做基础,相信我们的职业联赛也开展不起来。”但是接下来卡塔尔外援的问题,却让谢亚龙的脸明显“黑”了下来。

  此前,中国足协就卡塔尔外援一事明确表态——“不表态、不纠缠、不申诉”。谢亚龙昨日一脸严肃地表示:“关于卡塔尔外援的问题,现在我不想去谈论。”有报道称,谢亚龙这两天准备利用陪同哈曼的机会,趁机试探亚足联对卡塔尔外援一事的反应。对此说法,谢亚龙却表示了否定,“在淄博和成都,我们讨论的主要都是亚洲展望计划城市联赛的开展问题,并没有谈论其他的内容。”

  谢亚龙句句话都如此谨慎,其实也暴露了中国足协的难处。哈曼本身就是卡塔尔人,而卡塔尔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一向很有影响力,并有着聘请“雇佣军”的传统。这些事实,都让中国足协现在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处境。足协一位高层这样说:“这个事情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其中牵扯到很多问题。如果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就可能陷入被动。因而,必须要慎之又慎。”

  记者 薛剑 周维 摄影 李祥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