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汤姆斯杯印尼拉开战幕 谢杏芳首当"一姐"开门红

  本报雅加达5月11日电(特派记者 王树云) 200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式拉开战幕。中国男队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迎战首次出现在汤姆斯杯中的尼日利亚队,结果以5比0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2小时29分钟。

而在男队比赛结束后不到8分钟,中国女队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5比0击败美国队。

  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爆出冷门,印尼队头号男单陶菲克竟然以21比23,18比21,输给了泰国队的第2单打桑松萨克。

  根据赛程,中国男队将在明天迎战加拿大队,后者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以5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而中国女队则将迎战今天下午以5比0战胜美国队的德国女队。

  力争汤姆斯杯3连冠的中国男队首场比赛被安排与尼日利亚队对阵,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决。中国队派出了由林丹、鲍春来、陈郁、蔡赟/付海峰和何汉斌/沈烨组成的首发阵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出场,他以2比0轻松击败对手,用时仅19分钟。在这个时候,同时开球的马来西亚女队第一单打黄妙珠与对手的第一局比赛才刚结束。随后出场的鲍春来和陈郁均轻松地以2比0击败各自的对手,这样,中国队已经以3比0取得了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随后,蔡赟/付海峰和首场参加汤杯的何汉斌/沈烨以两个2比0为中国队锦上添花。

  在尤伯杯中一枝独秀的中国女队派出了广州籍世界冠军谢杏芳出任第一单打,首次在尤伯杯中担任第一单打的谢杏芳以21比10、21比7轻取美国选手伊娃·李。随后上场的高崚/李婷婷和卢兰不出意料地以两个2比0为中国队赢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之后,“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出场,她们以21比5和21比6拿下对手,最后出场的小将朱琳也以2比0击败对手。这样,中国女队同样以5比0大胜对手。

  在比赛中,美国女队场下的队员不停地为场上的队友加油鼓劲,相比之下,胜券在握的中国队则显得平静得多。当谢杏芳结束比赛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特意叫住她,叮嘱了一番。队友们在场上比赛时,谢杏芳一直平静地整理自己的装备。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一场都不要输”。她还表示,尽管男友林丹就在相邻的场地比赛,不过自己并没有太多关注他的比赛,只知道他打得比较快。

  汤姆斯杯昨日战报

  A组:中 国 5∶0 尼日利亚

  加拿大 5∶0 尼日利亚

  B组:马来西亚 5∶0 英格兰

  C组:丹 麦 5∶0 新西兰

  D组:德国2∶3泰国,印尼3∶2泰国

  尤伯杯昨日战报

  W组:中国5∶0美国,德国5∶0美国

  X组:韩国5∶0南非

  Y组:马来西亚5∶0新西兰,

  丹麦4∶1新西兰

  Z组:日本1∶4印尼 (王树云 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林丹 | 鲍春来 | 陈郁 | 付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