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曼联转机始于三战 欧冠才是真正的考验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曼联蝉联了英超头衔。罗纳尔多和吉格斯的进球平息了人们对冠军归属的猜测,对手是刚刚保级成功的威根,也令这场胜利少了些戏份,正如基恩所言:如果曼联想赢,他们基本上做得到。这个评语也许适用于世纪之交的红魔,对于眼下的这一批人,还是言之尚早,否则赛季的收官不会弄得这么紧张,盘算净胜球毕竟是有风险的玩法,而且切尔西在赛季最低潮时,落后曼联多达8分,能将那8分追回来,切尔西应该得到掌声,无论功劳属于格兰特还是球员,能让英超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就是他们的贡献。

  刺激倒是刺激,但较之上赛季,曼联有足够的理由将领跑坚持到底,他们的阵容得到及时补充,特维斯、哈格里夫斯、纳尼和安德森为曼联的中前场带来了活力和变化,特维斯四次拯救曼联的赛季,哈格里夫斯在关键时刻的任意球,安德森一来就成为主力,充分说明这次引援的成功。但和切尔西相比,曼联还显得不够成熟,在多次关键比赛中,他们还是欠缺令人信服的发挥,尤其是在冠军杯半决赛和做客斯坦福桥时,曼联未能拿出当年横扫千军如卷席的气魄和胆识,让对手有机可乘。打进冠军杯决赛,既有自己的努力,也有运气和对手发挥欠佳的因素。在慕尼黑50周年这一特殊背景下,为求打进冠军杯决赛,无疑影响了曼联的真实表现,也迫使弗格森的用兵偏向沉稳甚至略带保守。

  回顾这个赛季的英超,曼联胜在坚定的信念,以及比对手更稳重的状态。阿森纳领先了大半个赛季,但进入三月后他们失去了惯性,在和利物浦的三番棋中输得一干二净。利物浦的赛季又是挂挡太迟,等待新阵磨合完毕,对手已经绝尘而去,而他们的阵容仍然未臻平衡,需要调整的部门还有不少,董事会的政治斗争还是该队前途的一片阴影。格兰特有一个不错的借口:如果赛季是由我开始……

  穆里尼奥半道去职,的确打击了切尔西,但他们后劲十足的追赶,让人感觉到这支球队令人生畏的力量。曼联的开局也不好,赛季的起步踉踉跄跄,鲁尼和罗纳尔多缺阵,一度让全队的进球跌到35年来的最低,安德森、卡里克和哈格里夫斯的搭配,也成为坊间争论不已的话题。

  赛季的转机出现在主场击败切尔西,圣诞前夕连续击败默西塞德的两家,巩固了坐二望一的地位,马斯切拉诺不可思议地自寻红牌,让曼联录得近五年来对利物浦的最大胜仗,这时的曼联已经坐稳首席,势不可挡。联赛考验的是耐力和调整,冠军杯则是勇气和状态。曼联本赛季的硬仗大多来自冠军杯淘汰赛,淘汰里昂、罗马和巴塞罗那固然要比切尔西的晋级历程来得艰苦,但曼联求稳的做法也是显而易见的。

  也许是平衡冠军杯和英超两大目标的原因,曼联在斯坦福桥折戟,让切尔西看到了击败曼联的契机,以至于格兰特扬言如果赛季以附加赛的方式决定冠军,切尔西一定会后来居上。曼联的赛季还没有结束,赛季末尾的忍让和慎重,都是为了冠军杯取胜告慰亡灵,要给赛季划上完美的句号,必须在莫斯科击败切尔西,登上成就的巅峰。只有在这个一战定输赢的场合,才能检验出曼联距离伟大的真实距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哈格里夫斯 | 罗纳尔多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