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球探报告:黄蜂队需解放佩贾 马刺仍将死掐保罗


    搜狐体育讯 黄蜂与马刺之间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8点打响,为此美国某著名体育媒体发表球探报告,对双方之间的第四场比赛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在第一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当中,黄蜂队一方面用斯托亚科维奇拉伸进攻空间,另外一方面则用克里斯-保罗与内线球员密切配合,多个攻击点的均匀配置让马刺队的防守非常头痛。但是在第三场比赛开始之前,马刺队决定加强对斯托亚科维奇外线的防守,同时加强对保罗的逼防,尽可能地切断保罗与队友之间的传球线路,让保罗成为一名投手而不是传球手。马刺队最终也在比赛当中完成了这一任务,他们打出了更加出色的防守,这就是他们获胜的根本原因,也是第四场比赛的关键之所在。

  佩贾-斯托亚科维奇第三场比赛在布鲁斯-鲍文的严密防守之下很难获得外线的良好空位出手机会,全场总共是7次出手命中2球,而佩贾在前两场比赛当中场均能有23.5分进帐。黄蜂队应该会想办法在第四场比赛当中更加注重利用斯托亚科维奇这个火力点进行策应,据统计,在本赛季常规赛黄蜂队所赢的53场比赛当中,佩贾的场均出手次数达到了13.6次。黄蜂队将会在第四场比赛当中加强对佩贾的掩护,以便让佩贾获得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黄蜂队需要一个活跃的佩贾来为保罗在场上拉伸进攻空间,他的三分球命中次数增加、整体得分效率提高对于黄蜂队的客场比赛发挥着重要作用。

  马刺队努力想延伸它的外线防守范围,迫使克里斯-保罗自己去投篮得分或者是在较近的距离之内给内线大个传球。与此同时,马刺队的防守体系在第三场比赛当中在对方的挡拆掩护战术之下也给了保罗更多空位跳投的机会。保罗在第三场比赛当中25投15中,得到35分,另外还有9次助攻进帐,而这是他自3月22日之后第四次单场助攻次数少于10次。也是整个赛季下来保罗一场比赛出手投篮这么多次,所以说,马刺队在第三场比赛当中成功地做到了一点,那就是让保罗以他不适应的方式去打比赛。保罗自己是打得很不错,但是这样的打法让他的队友很难受,因为保罗的队友是非常依赖保罗为他们传球和策划进攻的。保罗现在正处在自己的巅峰期,马刺队迫使保罗更多选择自己攻击的做法其实是有一定风险的,不过目前情况之下他们也只能这么做,马刺队在第四场比赛当中将会继续采取这个办法来对付保罗和黄蜂队,但是马刺队需要做到的一点是,在保罗与队友进行挡拆之后,跟防的马刺队球员必须动作更加迅速一点,至少要能够干扰到保罗的投篮,否则的话保罗有可能在第四场比赛当中砍下45分。

  马刺队在第三场比赛当中充分利用了黄蜂队包夹防守邓肯的策略,在进攻一端打得非常犀利。波波维奇充分解放了帕克和吉诺比利,让他们凭自己的感觉去创造机会,而不是要求他们每次进攻都按照套路去打。这个做法是相当聪明的,它可以让帕克和吉诺比利随心所欲地进行突破,在油漆区结束战斗或者是通过中距离跳投得分,这在另外一方面也减少了帕克与吉诺比利失误的机率。马刺这种打法让邓肯成为一个中转站,可以自己进攻也可以将球传给其他球员,而不是让邓肯去很勉强地进攻。这种情况下,马刺队在弱侧的射手就表现得非常好,三分球25投11中。这样的事情有可能在第四场比赛当中再次发生,因为黄蜂队宁可让马刺队的其他球员投篮也不愿意让邓肯更多地在内线发动进攻。

  马刺队在对付黄蜂队机动灵活打法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难,特别是他们的板凳球员要想与黄蜂队相抗衡有点难度。他们在努力限制保罗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但是在拼抢篮板球方面比较吃亏。马刺队整体上第三场比赛打得是不错的,如果第四场比赛开始之前少休息一天的话,我们相信黄蜂队取胜的机会更大一些,毕竟黄蜂队都是一帮年轻人,而马刺队的球员年龄偏大,多一天休息对他们更有好处。第四场比赛将会空前地精彩、激烈,这是一场不能不看的比赛。我们预测马刺队将会在第四场比赛中获胜。(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斯托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