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聚焦凯尔特人:常规赛风光无限 季后赛为何疲软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如果说网球比赛的制胜关键是“破发”(在对方的发球局赢球),NBA季后赛的制胜关键就是“破主”——(在对方的主场赢球)。尽管凯尔特人前两个主场一共赢了骑士20分,昨天一个客场就连本带利还清了,84∶108输了24分;活塞则成为首个第二轮客场赢球的球队,尽管90∶89只赢了魔术一分,3∶1的大比分已经让他们一只脚跨进东部决赛。

  常规赛,凯尔特人客场31胜10负,胜率联盟第一,到了季后赛的客场0胜4负,立马变身“客场虫”的代表,不过进入第二轮,他们发现自己并不孤单。无论是首轮横扫晋级的湖人,还是前两场把马刺打晕的黄蜂,都没能在客场赢球,现在是3个“2∶1”,不知道最后会有几个“4∶3”。

  季后赛客场难打,还是个历史疑难问题。2003-04赛季,在总共82场季后赛比赛中,客队取胜的只有23场,客队胜率只有28%,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本赛季这项纪录可能被打破,在已经结束的67场季后赛中,客队只赢了13场,胜率只有19%!这么算来,活塞首轮和76人互爆对方主场,加上昨天在主将比卢普斯缺阵的情况下客场战胜魔术,赢了3个客场,就已经是客场“破发王”了。

  无论是凯尔特人当家球星加内特,还是新科MVP科比,在挑战客场之前都大放豪言,可到了人家地盘上都没能克服水土不服。还别说,水土不服真是让这些大牌球星一个接一个倒下的直接原因。

  “不管你住过多少五星级酒店,哪里都不如在自家的床上睡得舒服;不管你吃过多少家饭馆,什么东西都不如妈妈在家里做的菜好吃。”湖人奥多姆的抱怨还只停留在“舒适度”上,球

  队的头号球星要提防的就严重多了。2002年湖人对国王的西部决赛第二场,赛前科比因为吃了个“问题汉堡”导致食物中毒,即使坚持上场还是让湖人季后赛客场12连胜的纪录终结,赛后人们对科比是否遭人下毒的猜疑不断。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