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新赛季摘牌怪象横生 宁波一将未引前景堪忧

  国乒一线主力没有一个超过160万,小将郝帅的摘牌价却达到了423万;

  浙江鸿翔420万高价拍下小将李平,宁波海天却一将未引,乒超前景堪忧。

  本报讯 昨天,新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大会前两轮的竞标在北京落锤,今年的摘牌结果又让众人大跌眼镜,因为新一任的“标王”不是国乒队一线主力的任何一个。

去年曾经加盟浙商银行队主力小将郝帅意外地以423万元的高价转会四川全兴,成为新一任的“标王”。

  昨天的摘牌大会上,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陈玘这五人被分在特级自由人一档,李平、郝帅等四人分在一级这一档。两个档次从早上八点半开始进行竞标。今天,乒超联赛二级选手的竞标即将举行。

  标王423万,但不是一线主力

  说到乒超标王,第一个印象就是2006年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时身价高达501万的马琳。两年后,乒超摘牌规则几经修改,标王的“成交价”也几经调整,但标王的价格在今年再度飚升。但和往年不同,今年的标王不是马琳、王励勤、王皓、马龙这些个炙手可热的一线主力,而是小将郝帅。

  在特级运动员的竞标中,王励勤、王皓、陈玘、马琳、马龙的竞标从140万开始,竞标过程显得波澜不惊。最终,最高价是由王励勤转会上海圣雪绒俱乐部所创造的158万元。

  相较特级选手那轮“平静”的竞标,一线选手的竞争趋向白热化。据说,对郝帅进行争夺的四川全兴、浙江鸿翔和山东鲁能三家俱乐部从40万元的起拍价开始,共竞价84次,最终四川全兴以423万的高价拍得。竞标结束后,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则说,400多万已经有点发抖了。

  420万摘李平,浙江鸿翔摘得郁闷

  浙江三支乒超球队参加摘牌,但却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浙商银行俱乐部先以146万摘下马琳,然后再以45万摘下张超,可谓昨天最大的赢家,“明天我还打算再摘一个二级选手,然后再从韩国、新加坡等地引一个外援。”浙商银行队俱乐部经理马苗兰已经提前打好了算盘,新赛季的队伍阵容也已现雏形。

  以146万的价格拿下马琳,马苗兰说,这个价格有点出乎意料,“我们的目标就是五个自由人里随便买一个,原来已经准备了300万,没想到价格会这么低。”

  相对于浙商银行的“欢欣鼓舞”,浙江鸿翔却是怎么都笑不出来。负责代表鸿翔去北京摘牌的浙江乒乓球队领队何海珠说:“我们之前的目标就是在郝帅和李平之间拍一个,但还是没想到结果会这样。郝帅拍到423万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但因为考虑到俱乐部保级成功的目标,以及为来年的全运会练兵的目的,我们还是咬牙拍了李平。”

  花420万拍下国家队的超级陪练李平,和花146万买下马琳,谁都知道哪单生意更值了。

  一牌未摘,宁波海天前途堪忧

  浙商拍下了马琳,鸿翔拍下了李平,浙江另一支乒超球队——宁波海天俱乐部却一个都没有拍,昨天晚上,俱乐部经理刘真理已经回到了宁波,放弃参加第二天的二级球员的竞拍。

  “海天选了全部的五个特级球员,但五个人中没有一个人选择它,所以他一牌未摘,但如果他一个球员都不摘,那么今年肯定要降级了。”同为浙江的球队,浙商银行俱乐部经理马苗兰也担心地说。

  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到已经回到宁波的刘真理时,他说:“现在什么都不能说。你如果要问还是去问别的球队吧。”

  放弃了竞标的宁波海天俱乐部,本赛季甚至下赛季将何去何从?如果参赛,没有大牌压阵,海天的命运就只有降级;但如果放弃参赛,海天将很可能会遭到乒羽中心处罚。据与会人士透露,海天在竞标之前并没有缴纳乒羽中心要求的20万元的保证金,而且在选择特级自由人未果后,海天即表示将退出这次竞标。

  本报记者 王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平 | 王励勤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