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落幕曼联强势夺冠 红魔蓝军还有“大决战”

  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大的一个悬念——英超冠军,终于产生了!2007~2008赛季英超联赛最后一轮在昨晚进行,曼联在客场2∶0战胜维冈成功卫冕,这也是红魔历史上第10次获得英超冠军。另一场关键比赛中,切尔西在主场最后时刻1∶1被博尔顿逼平。
至此,本赛季英超联赛在五大联赛中率先落下帷幕,曼联(87分)、切尔西(85分)、阿森纳(83分)位列前三名。

  双方在本轮前同积84分,若双双取胜则要依靠净胜球来分出冠军。曼联昨天从始至终都未让切尔西看到希望,C罗在上半场第32分钟利用点球为曼联取得领先,而切尔西在另一场比赛中上半场被对手0∶0逼平。下半场第79分钟,替补上场的吉格斯为曼联将比分锁定为2∶0。切尔西虽然在下半场由舍甫琴科攻进一球,但最后时刻被博尔顿逼平。

  欧冠前瞻

  红魔蓝军还有“大决战”

  在英超冠军之争中,曼联成了赢家,但他们还称不上笑到了最后。因为,双方还有一场更重要的大决战——欧冠决赛。5月21日,曼联和切尔西将在莫斯科争夺欧冠冠军。曼联拿到了“英超第一”,能不能再拿到“欧洲第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无缘英超冠军之后,切尔西输得相当不服气。主帅格兰特认为,虽然切尔西只获得了第二名,但他们是最后一轮才让曼联惊险夺冠,并未真正地分出胜负,而欧冠决赛才是一决高下的时候。而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毫不示弱,豪言红魔已经将目标锁定为“双冠王”。从历史来看,曼联更有底气,他们在欧战52年的历史中只要进决赛就必夺冠,而切尔西这次还是第一次打进欧冠决赛。

  记者观察

  曼联靠什么拿到冠军

  虽然切尔西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的追赶让冠军重生悬念,但曼联仍然笑到了最后。纵观整个赛季,曼联的夺冠历程可以用“开局不佳、中程发力、收官稳定”来形容。进球数最多、失球数最少,攻守兼备的曼联无愧冠军。

  A 中程发力

  曼联本赛季的开局阶段颇为糟糕,前3轮2平1负遭遇15年来最佳开局,5轮过后也仅排在第8位。随后,曼联大部分时间都被阿森纳压在身下位居第2。而让曼联确立领先地位的阶段是在进入2008年之后,在第21轮到第32轮这12场比赛中,曼联取得10胜1平1负的佳绩。从第29轮开始,曼联便始终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直到夺冠。

  B 超级C罗

  谁是曼联夺冠的头号功臣?相信这个问题不会有任何悬念——C罗。曼联在本赛季英超中总共打进79球,其中C罗一人就独进31球,同时他也获得了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作为一名中场球员,C罗本赛季为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共打进了41球。他先是打破兰帕德保持的中场球员进球纪录,接着又打破了贝斯特的曼联非前锋球员进球纪录。

  C 稳固防线

  “防守决定了联赛冠军的归属。”除了如日中天的C罗,弗格森认为鲜花和掌声同样应该送给曼联的后防球员。由范德萨、布朗、埃弗拉、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组成的这条防线是本赛季英超最佳防线,仅丢了22个球。事实上,这条防线同时还是曼联历史最佳防线,他们打破了保持83年之久的曼联单赛季最少失球纪录。

  D 遇强则强

  强队之间的交手成绩是左右联赛冠军归属的一个关键因素,而本赛季的曼联体现了“遇强则强”的特点。在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三个强敌的交手中,曼联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其中主客场双杀利物浦。如果四大豪门列一个小积分榜,曼联仍然是第一名。而切尔西在强强对话中仅为2胜2平2负,明显逊色一筹。本组稿件记者廖宇翔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