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赛场花絮

对阵新手国羽毫不心软 尼日利亚人“打”乐裁判

  中国队是第一次在汤杯见到非洲球员,尼日利亚队是第一次亮相就获得与卫冕冠军交手的机会。昨天的汤杯揭幕战,中国和尼日利亚队双方都备感新鲜。5比0横扫首次晋级汤杯正赛的尼日利亚队后,中国队也踏上了汤杯卫冕的航程。

只是,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仅仅是起到了“热身”的效果,队员们赛后又一头钻进了训练馆挥汗如雨。

  尼日利亚人“打”乐裁判

  总教练李永波昨天肯定了弟子的敬业精神:“他们都是世界冠军,但比赛中都还表现得十分兢兢业业,是对对手的尊重。”5盘比赛中,中国队有2局让对手得分过10。对于中国队的手下留情,李永波说:“打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

  这是尼日利亚队首次晋级汤杯正赛,首场比赛就遭遇卫冕冠军。35分钟,奥孔盖亚就以6比21、11比21输给林丹。比赛开始阶段,林丹礼节性地让对手得了几分,但随后只要一发挥他后场劈杀的威力,对手就招架不住,频频出界不说,有一次甚至把球打到了主裁判身上,令裁判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随后上场的鲍春来更是速战速决,不到20分钟,就以2比0横扫对手,其中第二局只让对手得到3分。场外督战的汤仙虎,赛后只送给鲍春来四个字“留有余地”。

  对于自己首场比赛表现的兴奋,鲍春来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汤导的意思是,后面的比赛困难会很大,现在不要过于自信。虽然我们四年前在这里打得不错,也有很好的运气,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各队的实力都强大了不少。”不过,第一次与非洲球员交手,鲍春来还是觉得挺新鲜的:“很少能看到非洲球员出来比赛,我从来没跟他们交过手,觉得他们打得还不错。”

  队员赛后自觉加练

  随后,陈郁、蔡贇/付海峰又先后以2比0取胜。“风云组合”毫不留情,两局一共只让对手得到7分。“他们能来汤杯,说明他们在非洲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付海峰体谅地说,说完又补充道:“人家那么远来一趟也不容易,所以我们更要认真对待了,不能心软呐!”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不过,首次出战汤杯的何汉斌/沈烨只能算自己勉强及格。因为,尼日利亚队的第二个11分,就是在他们身上得到的。赛后,陈兴东教练边走边拿何汉斌调侃:“大毛!今天就是我上场都打得比你好。”把何汉斌说得脸刷一下就红了,低头就向训练馆走去。

  由于对手太弱,中国队所有队员昨天赛后都自觉进行了加练。“队员对待比赛都很投入,很敬业。而今天看到非洲选手也拿起了羽毛球拍,而且比我想象中打得好。他们具备了很好的身体素质,只是在如何打好羽毛球方面的知识还比较欠缺。”李永波说。而经过首日的休息,此后将迎来多场硬仗的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以及第三单打陈金,将在随后的比赛中亮相。(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付海峰 | 李永波 | 林丹 | 何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