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浐灞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仿效红军教头却付惨痛代价 高帅弃中超代价几何

    搜狐体育讯 被进4球,联赛4连败。长春亚泰在中超赛场再遭重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排名第14位,与两支身处降级区的深圳上清饮和武汉光谷同分,高洪波的倾斜亚冠政策显然让亚泰的中超卫冕路走得艰难。高洪波真的能够复制贝尼特斯奇迹么?

  众所周知,执教利物浦的西班牙籍主帅贝尼特斯被人誉为“杯赛专家”的称号,自从入主安菲尔德之后,率红军在联赛中圆冠军梦的计划一推再推,倒是此前3年两度杀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并一次捧杯,本赛季也是在帅位一度摇晃不稳的情况下,依靠在冠军联赛中创单场净胜球纪录并大逆转小组过关而逃过一劫。

  高洪波,在率领长春亚泰在去季中超联赛上演黑马夺冠童话后,本赛季显然要在更高一层的洲际舞台展现实力。因此,集中兵力征战亚冠联赛已经不是秘密。在赛季之处,亚泰的董事长刘玉明和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就如是说道:一定要改变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弱势表现,全力以赴打好亚冠,并且争取在中超联赛中卫冕成功。细品此番说话,从顺序和重视程度上孰轻孰重不言自明

  目前尚保存晋级希望且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绝对是高洪波战略布置的成果。不过在联赛中遭遇创纪录的四连败,是否在高洪波的“计划”之内呢?这一结果恐怕是高洪波也很难预料的。近年来,凡是打亚冠联赛的中超冠军队都无一卫冕,这证明了球队的厚度不够,但像亚泰这般落得个降级区边缘游荡的也不多见。

  究其原因,首先是赛程的不利,在亚冠联赛结束后长春亚泰几乎是次次面临客场作战。在路程方面的损耗令球队需要付出额外的体力,这一点在包括董路在内的多名体育评论员眼中是足协联赛部的“不体谅”主观造成的。此外,亚泰去年夺冠后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众多球队在本赛季面对长春时给予了更多的重视,加之球队的“思想偏移”和厚度不够。内忧外患夹击便造成了如今的状况出现。

  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对待双线作战的态度是完全不同的,就目前结果来看似乎长春亚泰更正面一些,但现在还未到下定论的时候。高洪波“为国争光”的想法固然值得尊敬和推崇,不过在联赛中做出如此大牺牲是否值得呢?对于部分中超球队来说,打亚冠联赛绝对不是无法企及的目标,但如何能够做到双线甚至三线齐头并进则是需要深思的问题。(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