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摘得郝帅全兴无奈出血本 乒超复制中超“混乱”

  四川全兴乒乓球俱乐部以423万元天价在乒超转会摘牌会上摘得郝帅,使其成为今年乒超男选手转会的标王。而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和陈玘等五名特级运动员,其转会价都不到160万元,这让有关人士大呼看不懂。但来自全兴的消息却显示,他们的确是无可奈何做这个标王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今年乒羽中心确定“双向选择”规则,有关人士直言不合理。

  全兴乒乓球俱乐部执行董事许勇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们虽然想留用去年在全兴表现上佳的马龙,但由于“双向选择”的缘故,他们不得不放弃。今年乒超转会,摘牌转会采用所谓“准双向选择”规则,即球员首先选出自己中意的3家俱乐部,然后这3家俱乐部进行竞拍,出价高的俱乐部将获得该球员两年的使用权。据悉,除了想留用马龙,全兴也对五大国手中的其他球员递出过橄榄枝,同样囿于双向选择而不得不作罢,俱乐部有关人士说:“我们出了很高的价格了,但还是没有办法。”

  而许勇则表示,郝帅也是一个实力很强的选手,全兴这样的球队需要这样一个领军人物。许勇认为,由于郝帅没有奥运任务,可能对俱乐部而言其价值反而更大,423万元摘得他两年的使用权,也是全兴方面搞好四川男乒的一个决心。不过,许勇话锋一转,对乒超目前所实行的摘牌转会制度大吐苦水。根据目前的规则,作为一级运动员的郝帅,其转会租借费用竟然高出王励勤265万元,这明显是不合理的一个现象。但是有“双向选择”的规则在先,无论中意的俱乐部举出多高的价格,只要运动员本人不中意,都无法成交。因而像四川全兴这样的俱乐部便只有在郝帅等身上进行竞争,以致于使其的租借费大大超乎人们的预料。

  许勇认为,乒乓球作为“国球”,其目前的影响力还仅限于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像全兴这样的企业,目前投资乒超俱乐部所获得的效应与前两年没有什么飞跃,但是投入的资金都是成倍增加。许勇表示,这种现象是不符合乒超联赛发展的规律。这位曾经担任过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资深体育人甚至表示,现在乒超的情况与足球职业联赛当时那种混乱“太像了”。他说:“目前乒超选手的收入是已经达到了‘国球’水准,但乒超联赛本身并没有成为影响力很大的联赛,足球职业联赛刚刚建立的时候,其投入和运动员的收入水平也不是高得离谱。但是到了后来,烧钱的速度大大超过了联赛的发展速度,可以这么认为,足球联赛丧失了当初的大好局面,与这种不切实际的烧钱是有相当关系的。”(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勇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